据报道,WeWork公司周三表示,作为其持续缩减开支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出售其中国业务的大部分股权。

WeWork表示,其中国子公司的现有投资方挚信资本(Trustbridge Partners)已经向该公司追加投资2亿美元,目前拥有其一半以上的股份。WeWork母公司We Co。表示,他们将放弃对中国子公司的运营控制权,但是将继续收取年度服务费,以授权中国子公司继续使用WeWork品牌,并为其提供服务。

2016年,WeWork在上海开设了其首个位于中国的共享办公室,当前他们在中国的12个城市内运营着超过100个共享办公空间。WeWork公司表示,挚信资本的运营合伙人姜跃平(Michael Jiang)将出任WeWork中国代理CEO。

多年来,WeWork一直将亚洲市场视为其重要的增长来源,他们在日本、韩国和中国都建立了合资企业来发展业务,而其中国分公司则从软银、弘毅投资和淡马锡控股等投资方那里获得了10亿美元的融资。WeWork还曾起诉其中国竞争对手UrWork,理由是后者的名字与WeWork过于相似。他们还曾斥资数亿美元,在中国收购了Naked Hub,并且在新加坡收购了Spacemob。

然而一年以前,WeWork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尝试以失败告终,在此之后,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企业一直在寻求削减开支的办法,并且逐渐开始缩减美国之外的业务。WeWork的降低开支手段包括出售此前收购的多个项目,并关闭类似WeGrow的项目,WeGrow是一个私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