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消息,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55.9亿元人民币挂牌价收购南京G8.5公司(南京平板显示)80.831%股权;拟以不低于65.2亿元人民币评估价收购成都G8.6公司(成都显示)51%股权。

公告显示,京东方为本次收购项目提供相关不超过140亿元的担保,实际担保金额以实际签署协议为准。本次收购完成后,京东方将成为南京G8.5公司和成都G8.6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日常运营均由京东方负责。

从披露的公告来看,南京G8.5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175亿元,经营范围:研发、生产和出售 TFT-LCD 面板、彩色滤光片和 液晶整机模组;提供与产品和业务有关的服务,以及其他与上述有关 的经营活动;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 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1

今年上半年,南京G8.5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元,净亏损9.97亿元。2019年其营业收入为44.35亿元,净亏损94.99亿元。

成都G8.6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140亿元,经营范围: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TFT-LCD)面板和模组、 液晶显示器、电视机、仪器仪表、机械设备及配件研发、生产、销售 及技术服务;从事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对外贸易经营。

2

成都G8.6在2019年、2020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03亿元、32.74亿元,净亏损分别为9.65亿元、12.91亿元。

京东方表示,收购南京G8.5和成都G8.6生产线部分股权,符合京东方成为半导体显示领域全球领导者的发展目标,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市场、技术、运营等全方位能力和经验优势,化行业低谷为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技术储备,提升生产制造能力,丰富产品组合,强化客户合作,拓展高端产品市场,继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