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社区官方账号“快手小客服”再发处罚公告:8月1日至今,快手累计永久封禁色情账号147204个,回查清理211329个违规视频,回查清理违规评论63851条,回查清理违规用户信息2463条,封禁直播权限1700个。

公告称,一些用户利用账号昵称、简介、评论、群聊等功能,发布涉及色情的内容或招嫖信息,诱导用户前往微信、QQ等第三方平台进行涉黄交易、诈骗等。

据了解,为打造绿色社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快手开展了对涉及色情账号及内容的专项治理。除了专业的识别系统和拦截,社区还不断更新涉及色情、低俗等方面的关键词词库,协助用于搜索口管控、系统识别、人工回查等。这批被永久封禁的账号中,拦截的账号有144484个,根据用户举报和平台自行发现、拓展进而查删的有2720个。

1

2

3

4

5

根据快手社区规则,快手对违规账号的处罚举措从弱到强分别为行为封禁、直播权限封禁、账号梯度封禁和账号永久封禁,其中账号永久封禁处罚生效后,用户将无法再次使用该账号。

另外,快手还积极响应相关部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删除相关视频内容2450条;处理评论481条。

公告最后称,一直以来,快手对恶意传播色情内容的行为零容忍,长期致力于与色情黑产和诈骗行为作斗争,不断迭代算法识别模型,提升平台识别和打击治理能力。对于恶意传播色情低俗内容已严重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快手将配合公安机关予以进一步处理。未来,快手将持续加强社区治理,推进跨平台合作共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快手欢迎用户对色情、低俗、诈骗等违规违法行为积极举报,共同维护良好、健康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