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2020的这一年有很多意料之外与措手不及,但无论是忧心亦或动容,种种经历让世界见证了这个蓬勃时代赋予中国人的凝聚力,更让时代感受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是何等的同荣共兴。正如近些年,伴随国家改革发展积极实现战略转型的中国制造业,更是对“中国骄傲”一个极为生动的侧写。

曾几何时,“Made in China”并不引人骄傲,相反,它甚至经常与“廉价、低端”划等号。因为在那个阶段,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是困住所有脚步的闩锁,产业集群、高精尖人才、核心技术的多项缺失都让我国制造产业“动力变现”薄弱,发展脚步只能徘徊在基础层面。但伴随改革开放的时代思潮撬开桎梏,“鼓励创新,发展大国制造”的声音不仅响彻神州,更为所有行业打了强心针。结构转型的红利扩大进出口贸易的互通,更瞬间让技术、人才形成了互流,国家制造业也由此疏通了筋骨。但与此同时,大环境的焕然新生所带来的不仅只是机会,更是一次历练与考验,跃跃欲试的行家里手们,终于要在时代的片刻沉默后为“中国制造”重新发声了。

长虹便是制造业中的能手之一,它在1958年从彩电行业起家,穿行60余年的峥嵘长途,现在已凭借自身强有力的技术沉淀于战略眼光,在时代的浪涛里成长为中国制造行业的中坚力量。新时代中,更以“科技长虹、不止一面”的谋略将其自身的产业结构广泛部署至包括信息电子、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传统消费电子等诸多行业在内的多个顶尖领域。不论民声所向,还是国家战略需求,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跃迁的行途之上,长虹都在创造着新的成就,誓要共助“中国骄傲”旧貌换新颜。

 

 

当一切不再停留于制造,我们的赛场才得以进阶

长虹在与国家前行的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已不胜枚举,但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如今的中国“制造家”们,早已不再仅仅只是将眼光和野心停留在产品与市场逐利的层面,而是凭借愈加扎实的积累,希望能推动技术作用于行业生产的本质内核,从而拓展和实现技术革命带来的真正意义,并积极去引领征战全新疆域的主动权。

例如在今年两会期间,面对我国下一步发展需求中有关“新基建”目标的部署,长虹便提早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不仅在每个细分应用领域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更在相关的产业中继续着自身“产业冠军”的傲人身姿。尤其在“新基建”发展清单中的关键环节—5G建设方面,以长虹为代表的中国制造者们不仅积极围绕5G传感器、物联网终端、平台及技术、应用等层面,积极进行技术与产业的多元化布局,更在大力发展相关应用与产业的积极结合,力求以更快的速度“让科技融入生产生活”,助力推动中国制造“抢滩”未来新的登陆点。

 

今年1月,长虹投产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据悉,该生产线通过研发、采购、计划、制造、销售、物流、售后等环节在内的核心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计划、工艺、采购、物料与成品、制造生产全流程与底层工业设备控制系统集成。可有效延展长虹独创的多阶段混联离散型生产模式,运用生产信息化系统、智能设备集成、虚拟仿真等技术,使原材料物流传输线、多层穿梭车、地面AGV等硬件及其系统良好运行,提升了多批次、小批量订单的制造能力,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的兼容运行。通过以上技术的投入,定制产品交货期目前已经缩短至24天,今年会进一步缩短至21天。

在企业及行业端实现“以技术带动企业变革”助推经济发展,成就全新国家制造业新面貌的同时,中国制造业的领军者人们更在用户端实现着“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思路,毕竟“展示科技最好的平台就是日常的生活点滴”,让技术服务于人,才能让想象发生。

5G时代宏伟旭日,长虹依然恢弘常在

显然,凭借多年市场积累以及用户们的信赖与肯定,长虹在家电领域早已稳居行业第一交椅,但不论在产品研发还是技术创新方面,它都从未停止过脚步。而面对下一个信息时代的带来以及未来智能家电为主的全新时代,长虹正在积极开展并丰富在户用5G设备终端和关键器件领域的产业布局,推动更好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互联。因此,长虹在近年来大力发展基于5G的智能终端产品,持续不断地迭代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人工智能家电,并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实现智能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提升用户体验感。

 

据了解,目前长虹的智慧家庭已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设备的智能设备,做到了实时交互、实时响应,并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实现不同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伴随技术发展的进步,在今后AI+IoT为主的发展方向中,长虹还将通过AI赋能从而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并借助IoT打通了“人”、“设备”、“电商”服务及健康管理等,搭建起全品类、全场景的生态运营模式,让用户对于科技的感知力进一步拓展,让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加广阔。

而在应用生态链建设方面,长虹也在着重强调5G在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庭、智慧能源等方面的应用,积极推动5G技术及相关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整体建设中的应用落地。此外,长虹更在不断深化5G物联网平台应用支撑,强化AI及边缘计算、物联网安全等方面的技术布局,从而为5G时代的全面到来做好充足的技术构建与信息储备。

让中国制造真正在下一个“新风口”到来时不落于人,面对当前加速推进的5G建设发展,长虹正积极通过5G与工业、交通、能源、教育等重点行业的融合发展来探寻制造业在未来得益于技术而带来的更多可能。从而为国内其他企业提供在基于“新时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行发展可能性”方面优秀的借鉴典范,有效帮助中国制造真正实现5G产业链的自主可控,以此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让中国制造再次走向新的巅峰,共赏新的风景。

国之骄傲从来不是口号,它凝练与生活的点点滴滴,汇聚在中国企业面向未来世界发展的每一步,每一程。而长虹在这条路上更从不缺少同行的陪伴,中国制造的实力已经让越来越多的行业人从过往走入了今朝,并共同面向未来的挑战再度出征,而它们默默前行的背影也终将让“中国骄傲”的身姿更加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