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紫禁城即将迎来自己600周年华诞。早在数月之前,以中华美食为背景的放置经营手游《爆炒江湖》便和“宫里的世界”达成了联动意向。而在中秋国庆这个特殊时刻到来之际,《爆炒江湖》联动特别版本“限时御膳房”更新上线,正式与广大玩家见面了。

图1

休闲之中,尽享宫廷盛宴

虽然已经走过六百年的岁月,但如今的紫禁城依旧风华正茂。而随着相关文创周边的开发和异业合作的推动,遥不可及的宫廷旧梦已经走进了更多寻常大众的生活。

早在一年以前,《爆炒江湖》牵手罗小黑战记大电影,开启了这款小众休闲游戏的联动之旅。2020年,无论是与彩虹公益基金会一起为云南山区小学制作的“爱,要早一点”公益版本,还是前往敦煌石窟研习并完成的“天外飞仙”文化版本,都让《爆炒江湖》探寻跨界合作的边界无限延伸。

图2

本次《爆炒江湖》和“宫里的世界”的联动,双方不仅在形式基调上高度一致,也都希望借力彼此,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共同发声。

宫里宫外,皆是繁美景致

“御膳房”作为家喻户晓的中华美食最高殿堂,拥有着琳琅满目的御用餐具和工序繁复的皇家菜肴。此次《爆炒江湖》和“宫里的世界”的联动版本以“御膳房”为切入点,在游戏中还原了一桌紫禁城下的“满汉全席”。

作为一款以“吃”为核心主题的游戏,“吃什么”自然是排在所有问题的首位。“限时御膳房”版本中,京八件、御凤还巢、炸佛手、樱桃肉等一众宫廷御膳都跃然眼前,玩家们只要掌握相应菜谱并勤加练习,便可掌握流传了百年的最高料理技术。

图3

萌态可掬的厨师们,一直是玩家们津津乐道的热点。本次联动版本中,龙袍、凤袍、银镀金寿字火碗、仙鹤等宫廷文化中尊贵的元素,都以让人意想不到的拟人化方式出现在了游戏中,形态各异可爱依旧,想必不少玩家看到介绍就已按捺不住。

图4

紫禁城中太和殿、御书房等知名场景也都悉数登场。在游戏的城镇和餐厅两大主要场景中,还有诸多精巧设计的小彩蛋等待细心的玩家去发现。

图5

而在游戏之外,料理猫王、阿酱鸭、最饿食堂一众美食KOL共同发声,用各种独特的方式为“限时御膳房”打call。

图6

台前幕后,探寻联动故事

如何更准确传达宫廷文化的内核?如何让自身用户以最自然的方式接受并理解?《爆炒江湖》的制作团队套鹿工作室,在与“宫里的世界”联动过程中经历了一段漫长的纠结与探索。小半年的准备期,不计其数的修改与监修,大量文献资料的阅读及还原,正是那些平凡的挑灯夜战,才有了这次不平凡的文化破壁。

《爆炒江湖》与“宫里的世界”的牵手绝非一次偶然,实际上,《爆炒江湖》背后属于的母公司波克城市,一直都以游戏为载体,积极探索和发展“游戏+”模式,将游戏和教育、医疗、体育、公益等相融合。有理由相信,“限时御膳房”虽然限定了活动时间,但有关游戏的更多可能性,我们永远都在出发的路上。

走进宫里的世界,品尝百年的美味。《爆炒江湖》全新联动版本“限时御膳房”现已全面上线,感兴趣的吃货们,可别忘了加入这个小小的可爱世界,开启“一路吃到底”的美味人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