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中国第三方输入法的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达到7.71亿人,智能终端大规模普及带来了用户的大幅提升,随之而来则是行业内对存量用户的激烈竞争。在个性需求和输入场景不断扩充的趋势下,如何在提升需求体验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功能服务和沉浸式的交互惊喜就成为头部品牌产品创新的关键。

近期,搜狗输入法手机版再次更新,上线“哇哦主题”、“闪光语录”两大全新功能。将破屏式的交互方式、酷炫的视觉效果与用户喜欢的IP形象链接,并通过搭建健康而稳定的UGC内容生态,让在线的专属语录定制和分享成为可能,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个性表达。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具体来说,“闪光语录”像是陪伴用户多场景沟通的灵感智囊团。通过该功能,用户可在输入法内置的海量灵感语录中自由选择所需语句并一键发送,以快速摆脱表达困境、提升内容质量。

比如,当在日常游戏中遇到挑衅的奇葩对手时,就可以打开键盘工具栏内的闪光语录,并滑动至「嘲讽敌方」主题标签。众多嘲讽语句轻轻点击即可一键上屏,保证情绪的快速、准确传递。

手机屏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样,在其他场景中都可以通过左右滑动选取适合主题语录进行快速发送。作为用户的灵感合集,闪光语录拥有相当可观的内容量,已上线怼人撩人、追星专用、句子控、游戏二次元、趣味文字等六大类别、百余种语录主题。过点页面击页面左下角的“+”按钮,即可快速进入语录广场添加想要的语录主题。“秋日奶茶梗”、“双节祝福语”……多种热门、应时应景的语录种类全方位助力用户展示个性、为聊天破冰。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闪光语录内的各类主题语句,不仅可以通过进入「闪光语录广场」-「我的语录」进行自由排序,还能通过发送模式的设置,实现语句的直接发送、二次编辑或所属目录列表内的随机发送,满足自定义编辑需求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发送效率和趣味性。

图片包含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个性化UGC内容生产和和获取平台,闪光语录的重要创新之处,就是实现了个性化的语录自创和直接分享。通过“自创语录”功能,用户可完成独一无二的个人主题语录定制,投稿完成并通过平台审核的主题语录即可被其他人通过搜索关键词或分享链接直接获取。尤其是对明星粉丝、微商、客服等用户群来说,输出和协同效率都将大大增加。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聊天或短信描述已自动生成

除闪光语录,哇哦主题也是此次版本更新的一大特色。与传统输入法皮肤不同的是,使用哇哦主题用户将得到的不仅是一个从工具栏、按键音效到挂件元素、聊天助手形象都得到了全方位定制的键盘装扮。还将从全新开发的破屏式互动效果中,获得沉浸式的输入体验。拉起键盘时随机切换出的多变背景、精美动画,更让每次点触和调用都充满惊喜。

图片包含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用户还可以得到当前所使用主题IP的最新资讯和福利惊喜,建立键盘上的资讯情报站。基于哇喔主题打造的输入法与IP设计者互利共建的生态模式,催生出众多用户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的同时,也帮助国产IP创作者获得了更多品牌传播和内容变现的机会。

一直以来,搜狗输入法都致力于以领先AI技术与服务,帮助用户提升沟通质量与个性体验。在打理聊天过程中的方方面面的同时,也不忘聆听用户的真实需求,持续发掘实用、趣味功能。此次新推出的“闪光语录”和“哇哦主题”两大功能,更是在创新输入法键盘交互形式,搭建UGC内容生态,成为功能最全,生产能力最强大、内容覆盖最全的语料生产及获取平台路上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