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导语:当前,市场中有很多的产品命名都是“噱头”,它们大多数时候都是产品为了提高市场营销水平而在产品名称上进行了特意的美化。然而,亚马逊的Kindle Oasis确实名副其实。亚马逊Kindle Oasis为用户带来了一种足够流畅的阅读体验,即使在繁忙的时候也可以为用户创造一个宁静的时刻。

亚马逊Kindle Oasis的起售价为249美元,它能够提供非常优质的电子阅读体验。Kindle Oasis配备高分辨率显示屏,支持自动调节亮度、蓝牙功能和防水特性,最重要的是,它的外形设计看起来也非常不错。

初印象:

KindleOasis是一款华丽的高端电子书阅读器,它让随时随地阅读变成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优点:

时尚的外形设计;

灵敏的触摸屏;

机身支持防水;

界面易于导航;

可调暖光;

缺点:

机身滑得抓不住;

没有音频插孔;

售价昂贵;

亚马逊Kindle Oasis售价和配置

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此次,我们测试的售价249美元的亚马逊Kindle Oasis售价入门级机型,它内置8GB的存储空间,支持Wi-Fi,附带广告。如果您愿意再多花20美元,您就可以购买无广告版本的Kindle Oasis,而多花30美元就可以将内置存储空间增加到32GB。如果您想要支持4G LTE蜂窝网络的版本,32GB的LTE版KindleOasis售价为349美元。

亚马逊Kindle Oasis外形设计

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亚马逊Kindle Oasis的机身由铝和玻璃制成,它的重量相对于它的尺寸来讲非常轻便。Kindle Oasis的三围尺寸为6.3 x 5.6 x 0.1英寸,重量仅为6.6盎司。与更小的全塑料机身的Kobo Nia(6.1盎司,6.3 x 4.4 x 0.4英寸)相比,Kindle Oasis给人的感觉并未更重,尽管它给人的感觉确实有点不平衡。

亚马逊Kindle Oasis的右后方有一个唇板,它比机身背部的其余部分宽约0.2英寸,这是锁定和翻页按钮所在的位置。同时,它也可以作为一个现成的把手。但是,Kindle Oasis光滑的铝制表面非常光滑,很容易滑落到地上,因此即便有这个把手,它仍然容易从手中脱落。Kindle Oasis采用7英寸显示屏和0.35英寸的黑色边框,它的右侧边框为1英寸。Kindle Oasis的背面有两种不同的颜色可选:分别为石墨黑和香槟金。

亚马逊Kindle Oasis端口

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KindleOasis是一种单接口设备,很遗憾的是,它还是一个micro USB端口。考虑到这款电子阅读器的其他功能都很不错,因此老编对于它没有采用USB Type-C感到失望。不过,Kindle Oasis的充电速度还是足够快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Oasis支持有声读物和文本到语音的转换,但令人惊讶的是,它没有配备扬声器或音频插孔。Oasis通过实现蓝牙功能来弥补这一点,但是这要建立在这用户已经拥有蓝牙兼容设备的前提下才有用。

亚马逊Kindle Oasis显示屏

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正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Kindle Oasis配备了一个高级的显示屏,它的像素密度为300ppi,文字和图片显示都没有像素化,整体的锐度和清晰度使得阅读成为一种乐趣。Kindle Oasis还配备由25个发光二极管组成的前灯,这意味着如果您将它设置为最大亮度就可以将其作为手电筒在黑暗的房间中使用。

得益于面板的防眩光特性,即使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Kindle Oasis的屏幕可读性也很强。即使是在极端的角度观看,它的显示质量也没有损失,而且文字看起来清晰易读。与Kobo Nia放在一起相比,Kindle Oasis中的文字显示看起来更流畅,图像的像素化情况更少。

KindleOasis产品线中的一个新的设置是增加了一个可调的暖光,它基本上就是一个可调的蓝光滤光片。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它可以让我在深夜阅读的时候缓解眼睛疲劳。

亚马逊Kindle Oasis用户界面

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对于Kindle产品的老用户来讲,他们会对Oasis的用户界面非常熟悉,每个页面的顶部都有一个可访问的工具栏。您在阅读的时候看不到这个工具栏,但只需在页面顶部附近轻轻一滑,它就会出现。在主屏幕上,您可以访问您的图书库和阅读列表,而在下面,您将看到针对您推荐的几类图书。您可以在设置菜单中关闭主屏幕中的图书推荐,然后只显示您自己的图书库。

“后退”选项卡将返回到以前查看过的页面,但它在阅读时无法起到翻页器的作用。“设置”快捷方式将使您可以快速访问蓝牙、亮度、温度和Kindle同步设置,同时还可以提供访问所有设备设置的快捷方式。下一个标签可以快速访问Goodreads,这是一个可以让您追踪和评论您读过的书的社交数据库,同时您还可以查看您的朋友正在读哪些书目。商店页面为您提供了一个选项,可以让您根据您的阅读历史记录推荐浏览,也可以按单个类别浏览。

商店选项卡旁边是一个搜索栏。最后,还有一个可以将可用选项扩展到每一个页面中的菜单,无论是浏览商店还是浏览你的收藏,或者访问您在每本书中突出显示的单词和引号,都可以通过它解决。

亚马逊Kindle Oasis阅读体验

亚马逊Kindle Oasis评测

KindleOasis能够给人带来舒适的、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有了它的自动调节光传感器,您可以日夜阅读,甚至都不会注意到周围光线的变化。由于Kindle Oasis的表面过于光滑,握起来有点困难,老编不得不不断地交换双手以防疲劳。但多亏了流畅的屏幕旋转,我从未错失过我的阅读内容。

亚马逊Kindle Oasis的翻页按钮可以无缝工作,用户在屏幕上的任何地方轻触都可以实现翻页。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点击并按住任何单词,这个单词将突出显示并显示字典定义。从那里,您可以突出显示文章的任何部分并翻译,添加注释,在书中搜索单词或短语,或者分享您选择的任何内容。

亚马逊Kindle Oasis内容

48

亚马逊的Kindle商店里有上百万本电子书可供购买,其中包括数千本Kindle独家图书和Audible有声读物。在设备上浏览是平滑而容易的,Oasis将根据您的阅读历史显示推荐的书籍,但是它也允许您浏览其他的类别。如果您还是喜欢更广泛的浏览体验,亚马逊商店里有很多Kindle图书可供选择,您可以在那里直接下载内容到您的设备上。

不幸的是,Oasis不支持Overdrive应用程序(它允许您从本地图书馆借阅电子书和有声读物),但是亚马逊提供了一种名为Kindle Unlimited的服务,可以让您一次最多“借阅”,它的月订阅费用为9.99美元/月。老编认为,除非您一个月能够读3本以上的书,否则这个服务对您来讲并不是那么实惠。

亚马逊Kindle Oasis电池续航

亚马逊声称,如果坚持每天30分钟的平均阅读时间,那么Kindle Oasis单次充电之后的续航时间可以长达四周。在实际使用中,老编连续三天使用这个设备进行浏览和阅读,平均每天5小时左右,电池电量还剩余69%。

亚马逊Kindle Oasis小结

以249美元的售价,Kindle Oasis通过其众多的亮度设置和防水性能,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阅读体验,可以让您随时随地畅享阅读。由于其强劲的电池续航,它可以作为任何不想携带大量书籍的阅读爱好者的日常使用设备。目前,Kindle Oasis还没有支持USB-C端口,这一点有些棘手,但是其流畅的阅读体验和全新温暖光线使得Oasis成为我喜爱的一款优秀的电子书阅读设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