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现代睡眠医学之父”的威廉姆·查尔斯·德门特(William Charles Dement)教授开启了睡眠障碍研究先河,他孜孜不倦的告诉全世界“睡不好、睡不够是多么危险”。

斯坦福睡眠研究所曾经提到,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加快衰老,增加死亡风险,还会引起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甚至睡眠问题已经成为现如今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人在迷糊时开车的反应速度等同于酒醉驾车的反应。

睡眠被无限挤压导致健康问题无限放大,该如何解决?

某知名餐饮品牌,因负责人发布“996不算什么,他们都是715,而且员工是自愿奋斗”言论被喷上热搜。大众的愤慨也表达了无奈,超时工作确实是常态,睡眠时间总是被无限挤压。

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下,升学压力、工作压力、环境干扰等让很多人“夜不能寐”。尤其今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表示“大流行疫情对民众精神卫生的影响已经令人让人非常担忧”。其实,去年就有#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而实际失眠人群远超3亿。根据Amazfit米动大数据显示,69.3%的年轻人表示23:00之后才会睡觉,34.8%的年轻人表示入睡困难。

睡不好觉戳中大众G点,深度睡眠显得尤其奢侈。已有医学研究表明,深睡时间长短更能反映睡眠质量好坏。如特朗普、撒切尔等政要人物,对外称只睡4小时依然精力充沛,并非没有依据。因为根据睡眠周期规律,比起睡了8小时但深睡时长不足23%来说,保证2小时深睡时间,身体和大脑得到的休息更加充分,醒来后精力必然更加充沛。

(图片说明:中国睡眠研究协会联合喜临门成立中国深度睡眠研究中心)

为了深入研究深睡问题,10月10日,在 “2020中国睡眠产业科创与品牌建设论坛暨睡眠产业与转化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年会”上,喜临门不仅荣获“睡眠科普推动奖”,而且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为打造更科技智能的系统睡眠解决方案提供参考。

36年深耕,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破解深睡难题

睡眠问题大众化态势下,一方面是电商平台助眠类产品销售火爆,如去年1-8月,90后购买进口助眠类商品的增幅即达118%;另一方面,助眠类产品市场不规范,乱象丛生,今年9月份,荔枝APP的助眠主播因为“打色情擦边球”等问题被责令整改。由此可见,市场潜力巨大的助眠市场“水很深”,专注解决深睡问题的相关机构或产品还未出现,亟待具有巨大号召力的企业和权威行业机构设定标准,锚定样板。

中国深度睡眠研究中心(后文简称“深睡中心”)将致力于从专业、科学、高效的角度,打造系统的深度睡眠解决方案,深入解决现代人的睡眠隐痛。一方面,深睡中心汇聚大批睡眠医学、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输出前沿研究成果;另一方面发挥科技研发和生产制造优势,实现研发成果的高效转化。

深睡中心内的工业设计、智能硬件开发、互联网软件开发等部门,将通过创新技术理念、新研发技术、新制造材料等将研究成果落地到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助眠音乐枕、闪睡眼罩等产品中,不断进行迭代更新。再由喜临门发挥资源整合能力,将实验室化的产品批量生产,推向市场,形成睡眠研究领域的完整闭环。

(图片说明:喜临门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Smart 1床垫)

其实成立深睡中心,喜临门“蓄谋已久”。早前,喜临门即通过成立“智能睡眠实验室”吸引了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又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合作成立了“健康睡眠研究中心”。另外,喜临门不仅与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进行“中国睡眠指数”调查,而且历时6年,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了最权威的中国人体数据库,目前已涵盖2.6万个人体数据模型,收集在自有大数据平台中。

无论人才还是技术,喜临门均属业内顶尖水平。通过集结如此硬核的“智囊团”,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不仅能够输出系统睡眠解决方案,还能引导行业步入以科技、实力、品牌为底色的良性循环,切实提升国人的深睡质量,解决数亿人面临的睡眠障碍问题。

睡眠行业赛道细分,科技化、智能化路线助力喜临门领跑

国内睡眠市场还属“蓝海”,睡眠行业已经进入硬件、软件、实体、虚拟等赛道细分阶段。喜临门36年来,从科技化、智能化路线出发,落地到产品、方案,每一步都走得扎实。

从科技化路线来看,喜临门技术研发优势显著。目前,喜临门已获有效专利688项,居业内首位,其包含“空气弹簧”科技在内的核心科技,与业内竞品形成明显技术区隔。此外,喜临门以自身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CADA系统为基础,建设了基于5G的工业物联网系统:5G-SCADA,完成了全国家具行业的首例5G+工业互联网实践。

(图片说明:喜临门Smart 1床垫共获得107项专利)

从智能化角度出发,喜临门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是一大力证。以第一代产品Smart 1为例,历时9年研发,搭载107项专利,依托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深度学习四大核心技术,能根据你的身材胖瘦、夜晚翻身次数与睡姿,迅速调节支撑落差,不仅睡感千人千面,还能实现一床双睡。

此外,Smart 1能根据个人的睡眠动态数据优化睡眠方案,让你每次躺在床上,都能更快得到理想的支撑睡姿。根据中标院的统计数据,它能帮助用户平均整晚翻身次数减少50%,深度睡眠时间平均提升17分钟。并且,以Smart 1为入口,喜临门不仅为用户提供专业睡眠数据报告,而且可以通过床垫联动灯光、窗帘、空调等,为用户定制智慧睡眠场景。

未来, Smart 系列将不断迭代,打造全新的睡眠生态。而中国深度睡眠研究中心会成为喜临门坚持科技化、智能化路线的强力抓手,助力其开辟新赛道的同时实现领跑。

在越来越多人愿意为“睡好觉”买单的当下,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标杆品牌喜临门更加敢于突破。从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开始,喜临门将开拓未来睡眠产业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打造睡眠产业的科技化智能化发展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