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衣食住行”的基本生活需求中,“食”的重要性毋需质疑。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餐馆、超市歇业,人们在各大生鲜平台抢购食材成为常态。而与此同时,快餐食品以其便携、美味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日前,网络上就发起了最受大众喜爱的快餐品牌投票活动,西式快餐的代表“汉堡王”名列其中。

疫情期间,快餐食品行业加速崛起

疫情时期,很多优质的快餐品牌严格把控生产、运输等环节的卫生检查及管理,极大提升了快餐的产品品质和消费者的体验,汉堡王正是其中之一。据了解,汉堡对整个食品采购、运输和制作全环节的流程严格管理,并推出了无接触服务:增加“晨前检查”环节,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才能上岗;增加工作人员洗手频率,洗手后必须使用杀菌液消毒;对桌椅进行及时消毒;紧急采买、调配口罩、体温计等防护装备……

比汉堡王严把原材料监测关的同时还尽可能提高口感所有操作都遵循严格的流程。专业、卫生、美味,是汉堡王给消费者留下的普遍印象。

汉堡王:把握消费者消费升级新趋势

汉堡王负责人表示,在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餐饮品质的背景下,快餐品牌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求。首先,从品牌自身的定位上看,以汉堡王为代表的快餐品牌面向的人群更广泛、更多样化;其次,从产品的加工制作环节上来看,汉堡王引入了很多先进的管理设备、技术,产品的原料选取、制作也更为严苛;最后,汉堡王非常注重用户的心理诉求,根据不同用户的喜好推荐适合的产品,推荐适合的营销活动,让利给消费者。

来自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统计,2019年我国快餐食品行业规模预计超过450亿元,我国已形成了庞大的全国性快餐食品产业集群。以汉堡王为代表的西式快餐品牌,通过强化生产技术、壮大供应链结构、提升线上线下渠道能力,品牌竞争力得以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