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盛大举行。据悉,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一期预计于明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将发展成为集高效光伏组件及配套产品、新型光伏绿色建材研发与生产为核心的智慧能源综合管理平台,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

 

 
 

 

  上午九点五十八分,奠基仪式正式举行,唐县常务副县长王燕主持。据介绍,该基地位于河北唐县经济开发区长古城工业园,由唐县人民政府和英利集团共建,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规划建设为年产5吉瓦高效光伏组件的智能化产业园,重点研发新型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助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此外,规划建设光伏组件用焊带2400吨、接线盒1440万套、漆包线2300吨等光伏配套产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入驻的同时,能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有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在致辞中表示,英利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各业务板块主动谋求智能化转型、逐步释放数字经济潜能,围绕绿色建筑、央企合作、“光伏+”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绿色技术升级等方面重点发力。基地建成后,将助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快速发展,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对于国家绿色建筑发展战略的快速落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唐县政府县长尤志敬在致辞中表示,该基地是唐县项目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必将有力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唐县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秉承亲商、重商、安商理念,优化建设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形成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随后,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宣布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唐县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与英利集团代表同志共同为基地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作为我国优秀的光伏企业,英利集团自成立以来,在深耕新能源领域的同时,时刻不忘服务家乡建设。作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在充分发挥英利集团产业优势以及满足自身产业需求的基础上,能够为同行业其它组件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 同时带动产业链上游配套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企业与园区达成入驻意向。”郑小强表示,基地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运用新型的节能环保光伏产品,与农业、养殖业、生态治理相融合发展,开辟各种与光伏行业结合应用的新模式,为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唐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英利集团等企业员工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 200余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