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苹果是我们盐源县的特产,皮薄、肉嫩、口感香甜脆”,在四川盐源大凉山的“丑苹果”果园里,两位漂亮的彝族姑娘正在苏宁拼购的直播间直播。

21

10月17日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为响应“扶贫日”号召,10月17日上午,苏宁拼购团队走进丑苹果的原产地-四川大凉山,利用自身电商平台的优势,帮助果农将丰收的丑苹果卖出去。

22

“5斤15.8元起,直播间免费送苹果”。上午11点,两位彝族姑娘准时在果园开播,红彤彤的“丑苹果”挂满枝头,和彝族的姑娘一样美丽。“丑苹果”被誉为是离太阳最近的苹果,由于接收的光照充足,形成了“丑苹果”糖心的特点。一口咬下去,甜蜜爆满整个口腔。

23

塘泥湾村第一书记张大海也来到了苏宁拼购的直播间,为果农的“丑苹果”带货。十月是“丑苹果”的丰收季,盐源县人民政府联合抖音、苏宁易购等平台举行了盐源县丰收节,为盐源县苹果、花椒、核桃等农特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盐源虽地处凉山的大山深处,是"三区三州"的贫困地区,但却是世界公认的苹果优生区域,盐源苹果种植面积15万亩,总产量6500万公斤,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苹果商品基地。2020年,直播带货处于风口浪尖,盐源当地政府,人民紧抓电商红利,积极推进当地农产品上行,促进农产品电商转型,在今年2月份便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24

苏宁易购的直播带货和拼购助农曾多次获得央视点赞,此次进入大凉山原产直采、直卖,从产品包装到活动策划,再到物流运输,苏宁提供产业链上的全套支持。

25

在大凉山,当地有的村子加入了苏宁拼购的“拼购村”项目,拼购村模式打破了传统经销商链条,从产品生产端直达销售端,减少中间环节。这样更多的利益将直接给到下沉市场的农户,实现增收。

目前,“丑苹果”已经上线苏宁拼购平台,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APP上下单购买,原产直采的优质农特产品,将会搭乘苏宁全渠道供应链快车到达消费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