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导语:近日,苹果对外发布了iPhone 12系列智能手机,而谷歌也对外推出了Pixel 5旗舰级智能手机。今天,老编将为大家简单对比一下苹果iPhone 12与谷歌Pixel 5,究竟哪款智能手机会最终胜出呢?

自从Pixel系列手机推出以来,谷歌一直在努力打造自己的旗舰手机系列。即使之前的Pixel手机本身堪称是强大的产品,但是它们并没有给苹果和iPhone带来直接性的麻烦。今年,谷歌的Pixel 5只不过是一款中高端智能手机,但是却最有可能会对苹果造成直接的影响。

相较于iPhone 11,iPhone 12可谓是进步了一大步,它将许多功能都引入了标准版机型中,而之前这些功能都专为Pro机型设计。不过,这一变化也导致了价格的小幅上涨——这是Pixel 5能够与之一绝高低的关键因素。下面,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Pixel 5与iPhone 12的五大区别:

iPhone 12是真正的旗舰

22

iPhone 12 Pro和Pro Max可能会提供一些更高端的功能,但iPhone 12仍然拥有许多由苹果公司提供的最好的组件,而且它还被作为苹果公司的旗舰产品大力宣传。

这一点对于Pixel 5来讲是不可能的,虽然它也是由谷歌提供的最新旗舰级智能手机,但是它的硬件配置却低于竞争对手的旗舰级设备。

谷歌今年之所以会推出价格便宜的“中高端”Pixel 5,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毕竟受疫情的影响,很多消费者都不太可能会花费昂贵的价格去购买新手机。但是,这的确意味着Pixel 5并不搭载最好的处理器技术和引领潮流的外形设计。因此,如果您想要拥有充足的“回头率”,iPhone 12将是您的首选。

摄影之争比以往更加激烈

23

几代智能手机之前,谷歌Pixel手机是相机技术领域的“王者”。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在相机技术领域的表现似乎停滞不前,而三星和苹果等公司的相机技术也在纷纷逼近。

目前,iPhone在视频拍摄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谷歌在Pixel 5中也改进了视频拍摄功能。当然了,苹果也不甘落后,声称iPhone 12系列手机包含一系列的相机新功能。

iPhone 12配备了宽镜头和超宽镜头,现在两者都可以使用“Night Mode”(夜间模式)。此次,苹果还升级了Smart HDR 3,并在普通版iPhone 12中加入了Deep Fusion功能。iPhone 12的摄像头提供2倍光学变焦和5倍数码变焦技术。

我们还需要等待iPhone 12的全面评测,才能让iPhone 12和Pixel 5这两款设备的摄影技巧进行正面交锋。目前,我们的评测显示谷歌Pixel 5的摄像头“非常棒”。

各有千秋的显示屏

24

在发布之前,人们纷纷揣测iPhone 12系列手机将引入120Hz高刷新率,但随着iPhone 12的发布,这显然并不是一个事实。

取而代之的,iPhone 12系列手机采用了Super Retina XDR AMOLED面板,这是以前专为Pro机型设计的。在进行最终测试之前,我们并不清楚iPhone 12的显示屏具体表现如何,但是iPhone 11 Pro手机的面板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它并不包含更高的刷新率。

就Pixel 5方面而言,谷歌采取了一种更为深思熟虑的方法,Pixel 5采用更高刷新率的显示屏,即使它只是90Hz而不是120Hz。就显示规格方面而言,iPhone 12和Pixel5很相似,它们都采用了FHD+OLED面板,但Pixel 5拥有额外的刷新率提升。然而,就像iPhone的性能一样,苹果设备的性能往往会超过您在设备上看到的规格。

因此,iPhone 12和Pixel 5显示屏之间的较量应该归结为个人品味问题:究竟您是喜欢iPhone屏幕通常提供的额外锐利度和活力,还是喜欢Pixel 5中的90Hz显示屏呢?

只有iPhone 12外形设计抢眼

25

谷歌Pixel 5并不是一款难看的手机,但是就外观方面而言,它远远称不上高端或精美。诚然,与困扰Android手机市场的典型曲面夹层设备相比,Pixel 5的外形设计确实很突出,但这并没有让它脱离乏味。

谷歌Pixel 5的外形设计与Pixel 4a几乎完全相同,但是背壳中增加了一个100%再生铝材质和一个灰绿色机身选项可选。总而言之,谷歌Pixel 5的外形设计还不错,但是缺乏创新。

相比较之下,iPhone 12的外形设计完全不同。虽然iPhone 12手机的正面和背面设计有很多元素都借鉴了其前代产品,但是iPhone 12的采用直角边框设计,回归到iPhone 5S时代的设计。与市场中的其他智能手机相比,iPhone 12看起来真的很别具一格,这是相当令人兴奋的。

更平坦的边缘使得iPhone 12的外形设计更具工业感,让人回想起iPhone 5时代,但iPhone 12同时也借鉴了iPad Pro 2020的超高级外观。另外,iPhone 12也提供了多种机身颜色可选,包括令人兴奋的深蓝色。

价格可能是您做出最终决定的关键因素

从整体上来看,苹果iPhone 12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比谷歌Pixel 5要好,但是谷歌全新的定价策略使得Pixel 5较许多旗舰级手机都更具吸引力。

如果您本身已经是苹果生态系统中的一员,或者只是想要一款更高端的设备,那么iPhone 12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如果您更喜欢Android系统,预算不是那么充足,仅愿意花599英镑购买一部新手机,而不是799英镑,那么Pixel 5不会让您失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