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抖音官方剪辑软件剪映发起“剪映创作人大赛”。据悉,这是2019年抖音推出剪映以来,举办的首届创作人招募大赛。大赛设有10名官方签约名额,胜出者即可签约剪映官方,最高获得10万月薪激励和1亿剪映流量扶持。

  参赛者可于2020年10月15日-2020年10月30日下载剪映app登入账号进行报名,剪映官方将在7个工作日内审核参赛者的发布模板权限。如果参赛者已有发布模板权限,则无需报名,在10月15日-11月15日期间直接按要求发布模板即可参与大赛。参赛创作者可在剪映官方给出的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发布模板,每个模板只可参与一个主题,每个创作者可参与多个主题,且发布模板数量不限。

  

 

 

  官方最终将评选出10名优质创作者成为官方签约创作人,前三名将获得月薪10万的签约机会,4到6名和7到10名可分别获得月薪4万和2万的签约机会。

  剪映是抖音于2019年推出的官方视频编辑工具,旨在帮助用户轻松“剪”出美好生活。据了解,剪映上线不到一年,就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移动视频创作者社区。剪映大大降低了剪辑门槛,即便是不具备专业视频编辑能力的普通人,只要通过手机剪映就能创作出精彩视频。

  早在今年7月,知名艺人欧阳娜娜就正式宣布入驻剪映,成为剪映首位“明星创作人”。她发布的第一支剪映视频模板“反手捂嘴笑”超过132万用户使用,相关视频在抖音平台上被播放超过5500万次,相关话题连续三天登上抖音热点榜,并位列前三

  剪映优质玩法模板创作人@张拾一,在短短几个月内,通过剪映制作模板,获得了剪映近33万粉丝的关注。据张拾一本人透露,他原本是一名公司职员,在疫情期间离职后,接触到了剪映,他通过和其他创作人交流学习,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他所创作的模板使用量超过1亿,不少明星合作都会指定找他来做模板。

  

 

 

  不管是明星还是素人,都在短短时间内通过剪映制作模板,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作为一个低门槛的视频编辑工具,它更多的是侧重创作者的创意而不是专业技能,这对于很多有想法但没有实际剪辑技能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剪映可以让创作者的想法得以实现,让更多人看到创作者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