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曾火爆一时的短视频内容平台Quibi周三宣布,将在服务推出仅六个多月后关闭。

icon

该公司由好莱坞制片人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和惠普前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创建,该应用在4月发布前就筹集了17.5亿美元资金。该应用程序以长度不超过10分钟的简短新闻和娱乐视频为特色。它的表演也吸引了顶级好莱坞明星,如克莉茜·泰根和伊德瑞斯·艾尔巴。Quibi的投资者包括迪士尼、康卡斯特的NBC环球和AT&T的华纳媒体等传统媒体公司。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它正在做出积极的决定,以保护股东权益,并将剩余资金返还给投资者。周三下午,Quibi向投资者和员工通报了这一消息。 惠特曼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虽然我们有足够的资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运营,但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结束业务,向股东返还现金,并优雅地与我们才华横溢的同事告别。”“我们仍然相信,优质的短内容有着诱人的市场。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努力为这些有价值的资产寻找买家,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Quibi推出后不久,就出现衰落的迹象,因为它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流行应用排名中排名日趋下降。据知情人士透露,Quibi最初预计第一年后将有700多万用户,但截至几周前,它只有约50万用户。 该应用最初是为了吸引渴望在旅途中观看短视频的年轻人群。但是奎比在冠状病毒大流行袭击美国几周后推出,评论家们指责它没有电视观看的选择。与此同时,迪士尼+和网飞等老牌流媒体服务的用户确出现了激增。

卡森伯格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 “奎比没有成功。可能有两个原因之一:因为这个想法本身不足以证明独立流媒体服务的合理性,或者是因为我们的时机。“不幸的是,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但我们怀疑这是两者的结合。流行病爆发时的情况是我们从未想象过的,但其他企业已经面临了这些前所未有的挑战,并找到了解决办法。不幸的是我们没有找到应对之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