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北京沙龙圆满收官,重点分享了华为应用市场审核政策、AppGallery Connect分发服务、精细化运营增长服务以及商业推广商务策略等精彩内容,助力广大开发者高效运营,快速增长,构建全场景智慧化应用生态。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嘉宾到场,其中80%为深耕互联网行业的首席增长官CGO、产品运营负责人。

当前,5G和AI加速千行百业进入智能世界,智能终端种类和数字生活场景的不断创新,给开发者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机遇。同时,所有企业按下“加速键”,希望采用最新技术/工具来快速构建应用,期望获得更多分发渠道加快流量增长,期待建立精细化的运营能力实现商业变现。

全面赋能应用创新,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

华为应用市场平台产品部负责人发表题为《加速应用创新 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的主题演讲。他提到,截至2020年9月底,华为应用市场已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月活用户超过5亿,全球累计应用分发量超过2940亿,应用分发量持续高速增长,已经成长为全球Top3的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全场景的内容与服务体验。

华为应用市场作为创新应用的加速器和放大器,让每一位开发者的创新成果,高效触达给全球华为用户,最大化创新应用的价值。为了更好地服务开发者,华为应用市场推出应用一站式服务平台——AppGallery Connect,服务于应用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分析等各个环节,旨在提升开发和运营效率,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及收入的规模增长。

与此同时,华为应用市场推出DigiX创新工作室、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和样板点打造等多维度的赋能和激励举措,加速开发者的应用创新。“耀星·AppGallery Connect计划”已全面支持接入服务的创新应用,开发者将有机会获得线上推广资源,华为线下营销平台推广资源,以及华为云基础设施的优惠资源,激励开发者加速应用创新。华为应用市场希望携手开发者打造美好的数字化智能世界,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

全场景分发,多维度促活

AppGallery Connect应用上架分发全流程服务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不断升级应用分发能力,实现在手机、平板、智慧屏、手表、车机、VR等多终端全球分发,并支持原生APK、App Bundle应用分发、多APK、OBB(Beta)等多种包体格式场景下的一站式分发服务能力。

同时,以用户为中心,为开发者提供专题、月度精选、匠心奖、开发者说、探索等多维度的栏目内容分发渠道,为用户推荐优质应用,促进应用的下载量。

在《一键分发 触达全球多终端用户》的主题演讲中,还提到了一个新颖独特的“Indexing”分发推广功能,简单理解它,就是用户可以在不打开应用的状态下,看到应用里面的内容。该功能前置了用户的使用体验,缩短用户获取内容的路径,提高应用的下载量,构建内容分发新生态

针对应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和不同的运营目的,华为应用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活动运营服务,支持包括赠品类、抽奖类、养成类、登录类等丰富的活动玩法与形式,多样化的用户触达手段以及场景化服务,满足开发者日常的运营诉求,多维度促活用户。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应用市场高级产品经理认为,华为应用市场具备强大的运营中台能力,运营人员可以通过配置不同的活动策略组件生成完整的运营活动,同时还具备灵活的活动引擎能力,为应用的用户增长、用户粘性以及商业目标达成,提供快速的落地支撑。

精细化运营,高效率增长

在应用增长方面,AppGallery Connect团队带来了题为《精细化运营 高效率增长》的精彩主题分享,详细解析围绕AARRR(拉新、促活、留存、收入、推荐)增长模型的跨平台的增长服务和工具,其中包括远程配置、A/B测试、应用内消息和App Linking等服务,具备极简接入、拿来即用、灵活搭配、大容量高并发、持续迭代的服务优势,帮助开发者做到精细化运营,实现高效率增长。

拉新获客、留存转化、高效增长等每一个运营动作,都离不开数据的驱动,华为分析为用户增长提供数据底座。丰富的分析模型,多维的深度分析,满足对运营指标的深度洞察及个性化需求。据了解,基于华为分析的统一数据分析能力,开发者可以灵活搭配使用各个增长服务和工具,基于数据分析结果,制定运营目标,促进用户增长。

共舟前行,创新未来

为了满足合作伙伴的获量需求,华为应用市场还推出了飞跃计划、大促嘉年华等营销活动,同时通过星火计划、推荐人计划帮助新客更快熟悉华为平台,快速成长,并通过分层分级,不断优化服务和合作的深度,持续提升合作伙伴满意度,构建更好的推广合作伙伴生态。

结语

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全面赋能应用创新,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后续将定期举办线上和线下的主题活动,分享实战干货,持续开放新技术和新能力,为开发者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与开发者深度交流、应用创新,共创商业成功。近期,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团队还将携手更多的开发者在成都、西安、广州等多地举办开发者沙龙活动,有兴趣的开发者们可以关注华为开发者联盟官方微信和微博,了解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