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导语:戴尔XPS 13是市场中最好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它的巨大成功也使得XPS 13二合一设备显得有些黯然失色。早期版本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混合设备电池续航差并且机身笨拙,但2020款XPS 13二合一设备可能会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毋庸置疑,全新的XPS 13二合一笔记本电脑是您当前可以购买到的最佳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之一。戴尔巧妙地将XPS 13用作XPS 13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设计蓝图,它的外形与XPS 13(2020)几乎完全相同,但是它具备转换为平板电脑的功能。

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更具吸引力,它搭载第11代Tiger Lake处理器,内置Iris Xe Graphics,可以提供可靠的性能和图形处理性能。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还配备红外摄像头去支持面部识别,因此您无需输入密码就可以解锁设备。

当然,在购买XPS 13二合一设备之前,您还需要考虑一些缺点,例如它的键盘键程太浅,并且缺乏传统端口选择。然而,凭借13.4英寸明亮的屏幕,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出色的设计,XPS 13二合一设备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推荐的。

初印象:

戴尔的XPS 13二合一设备搭载英特尔第十一代处理器,它采用优质、超薄的机身设计,拥有强劲的电池续航和明亮的显示屏。

优点:

纤薄,精美的设计;

一流的机身质量;

明亮的13.4英寸显示屏;

强劲的电池续航;

快速的第11代英特尔处理器;

缺点:

较浅的键盘键程并不适合所有人;

显示屏色彩不够明艳多彩;

没有配备USB-A端口;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价格和配置选项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起售价为1078美元,它搭载英特尔第11代酷睿i3-1115G4处理器,配备8GB内存和256GB固态存储空间。老编建议大家购买搭载酷睿i5-1135G7和Iris Xe Graphics的机型,它的售价为1225美元。如果您的预算充足,您可以花费1421美元将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内存翻倍至16GB,将存储空间倍增至512GB SSD。此次,老编测试的是1617美元的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它具有相同的规格,但是搭载的是酷睿i7-1165G7处理器。

如果您有图片和视频编辑需要的话,那么可以花费1912美元去购买4K机型,它搭载酷睿i7-1165G7处理器,16GB内存和1TB固态硬盘。戴尔还提供了售价2205美元的高端机型,它配备4K显示屏,酷睿i7-1165G7 处理器(带有Iris Xe Graphics),32GB内存和1TB PCIe NVMe固态硬盘。

测试机型规格如下:

价格:1617美元;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7-1165G7;

显卡:Iris Xe;

内存:16GB;

存储空间:512GB;

显示屏:13.4英寸,1920 x 1200像素(触摸屏);

电池:10小时52分钟;

尺寸:11.6 x 7.8 x 0.6英寸;

机身重量:2.9磅;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外形设计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去年,戴尔对XPS 13二合一设备进行了全面改造。今年,新款机型迎来了一些额外的更新和一些配件。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2020)的外形设计几乎与之前的机型相同,它具有时尚的铝质外壳设计并结合了一些现代化的元素。翻盖机型的戴尔XPS 13几乎采用无边框屏幕设计,但是二合一设备仍然采用窄边框的显示屏,它的屏占比为84.9%。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2020)的机身做工一流,它的外观看起来非常高端、精美,它采用铝制材质的机身和康宁大猩猩玻璃6屏幕,耐用性非常高。菱形切割边缘和拉丝饰面赋予了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豪华气息,而盖子上的镀铬Dell徽标则反射了XPS品牌。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唯一变化就是全新的Frost铝盖,它比以前的Platinum Silver色调更好地衬托了Arctic White掌托,非常漂亮。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内饰表面覆盖防污渍涂层,以防止其泛黄或变色,我不敢用咖啡来测试这一点。传统主义者可以选择带有黑色碳纤维掌托的铂金银制款,它看起来很时髦,虽然有些老套。

当然,相较于翻盖机型,XPS 13二合一设备的主要优点是能够转换为平板电脑,您可以在观看节目和电影时将笔记本电脑转换为帐篷模式或折叠键盘。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铰链具有适量的阻力,当我点击屏幕时,屏幕不会晃动,但是向后旋转显示屏也并不需要花费很大力气。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在于其很薄的机身,底座的厚度几乎与盖子厚度相同。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三围尺寸为11.6 x 7.8 x 0.6英寸,重量为2.9磅,比惠普Spectre x360 13更薄但稍重(12.1 x 7.7 x 0.7英寸,2,7磅)。相比较之下,翻盖式XPS 13的机身尺寸为11.6 x 7.8 x 0.6英寸,重量为2.8磅。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安全性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在碳纤维面板上,一个指纹传感器被嵌入在键盘右上角的一对银色铰链下方。同时,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配备红外摄像头,支持面部识别解锁。不过,红外摄像头和指纹传感器都不是100%可靠的,但是它们都可以比输入密码更快地登录笔记本电脑。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端口

21

没有边框意味着更少的端口,戴尔XPS 13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右侧是Thunderbolt 4端口和耳机插孔。翻转到左侧,您会在MicroSD卡插槽旁边找到第二个Thunderbolt 4输入端口。它并不能取代传统内置的USB-A端口,但戴尔确实在零售包装盒中内置了USB-C到USB-A的加密狗。

22

简而言之,Thunderbolt 4与Thunderbolt 3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它支持两个4K显示器,并且必须至少使用一个端口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充电。最高数据传输速度保持在40GBps,但现在可以使用2米长的电缆来实现。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显示屏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您可以升级到4K显示屏,但是老编对XPS 13二合一机型上的13.4英寸1920 x 1200像素面板感到非常满意。在实际使用中,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中宽高比为16:10的FHD +屏幕看起来很棒。从理论上来讲,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色彩显示并不是最鲜艳的,但当我用它来观看视频和浏览网络时,它充满活力、清脆明亮的屏幕令我大饱眼福。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屏幕非常清晰,它的颜色显示也很丰富。根据我们的色度计,XPS 13二合一设备的显示屏仅覆盖DCI-P3色域的70%,使其不如Spectre x360 13(77%),Yoga C940(74%),XPS 13(81%)的屏幕生动,高端笔记本电脑的DCI-P3色域平均值为83%。

但这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XPS 13二合一设备屏幕的峰值亮度为488尼特,超过了几乎所有竞争对手,翻盖版XPS 13的最大屏幕亮度为471尼特,而Spectre x360(369尼特)和Yoga C940(339尼特)的亮度落后很多。值得一提的是,高端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峰值亮度为386尼特。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键盘和触摸板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与XPS 13上的传统按键不同,XPS 13二合一设备配备磁悬浮键盘,感觉与现已灭绝的苹果蝶式键盘极为相似。XPS 13二合一设备的按键几乎没有行程——在操作的时候它们几乎不会下降,从而产生了在平坦表面上敲击的感觉。触底是不可避免的,与传统的弹簧操作式按键相比,这些磁力驱动键的声音相当响亮。

虽然XPS 13二合一设备的键盘输入方式并不是最舒适的,但是背光键盘从卡座的一侧延伸到另一侧,从而产生了足够大的按键以供大手使用。我胖乎乎的大手指从来不会一次按下多个键,而且每个字母之间的较大间距有助于准确度。

当然了,宽大的间距也使得我无法轻触键盘右上角的电源按钮,这个位置相当地讨厌。

在10fastfingers.com打字测试中,老编以每分钟114个单词的速度打字,准确率为96%,大约与我通常的119个单词每秒速度和95%的准确率一样。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键盘的舒适度是很主观的,与XPS 13二合一设备的按键相比,我更喜欢具有更多行程和更回弹性的按键。键盘非常适合在旅途中使用,但是我会在办公室或家里切换到合适的游戏键盘或无线解决方案(例如联想的ThinkPad TrackPoint Keyboard II)。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巨大的4.4 x 2.6英寸触摸板是老编使用过的最好的触摸板之一,柔滑的表面紧贴我的手指,感觉非常好,它可以快速执行Windows 10手势,例如三指轻扫以切换应用程序和两指滚动等。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零售包装盒中没有内置手写笔,因此您需要花费99美元去购买Premium Active Pen手写笔才能充分利用触摸屏。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音频

26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上的立体声扬声器将声音从机箱侧面的格栅中发出,因此它的声音大小将根据笔记本电脑的放置方式而变化。

作为翻盖式笔记本电脑使用时,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双扬声器声音足够大,可以在我的联排别墅中听到。但是,当我在桌上用笔记本电脑模式听杰西·雷耶斯(Jessie Reyez)的《Apple Juice》时,声音有点低沉,高音听起来很尖锐。将笔记本电脑切换到帐篷模式可显著改善音频,中音更清晰,微妙的低音听起来更精致。

在翻盖模式下,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音质当然不错,但是当音乐没有被表面吸收时,音质会变得更好。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性能

2020版戴尔XPS 13二合一评测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是经过Intel EVO认证的笔记本电脑,它搭载第11代(Tiger lake)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Iris Xe图形。我们测试的机型配备了英特尔酷睿i7-1165G7处理器和16GB内存,可以轻松处理繁重的工作。

在实际测试中,老编同时加载了20个Google Chrome浏览器标签,其中包括我最喜欢的科技网站以及要求更高的页面,例如YouTube和Twitch。尽管同时播放了多个视频和流媒体内容,但是XPS 13二合一设备几乎可以立即启动带有照片和图形渲染的新页面。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基准测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得益于其全新的第11代处理器,在大多数类别中都压倒了竞争。在Geekbench 5整体性能测试中,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得分为5571,远远高于Spectre x360 13(4074,酷睿i7-1065G7),Yoga C940(4074,酷睿i7-1065G7),并且高于XPS 13(5254,酷睿i7-1165G7),高端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分值为4115。

28

在Handbrake应用程序测试中,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花费了15分52秒将4K视频转换为1080p分辨率,翻盖式XPS 13用时15分40秒,联想Yoga C940用时19分32秒,惠普Spectre x360 13用时21分13秒,而高端笔记本电脑的平均用时为18分14秒。

在Puget Photoshop基准测试中,XPS 13二合一设备得分为659,高于翻盖式XPS 13(588)和类别平均得分(606)。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中的512GB PCIe NVMe x4 SSD在10秒内复制了5GB多媒体文件,传输速率为每秒503.1MB,这个结果比Spectre x360 13(318.1 MBps,512GB M.2 PCIe NVMe SSD)和Yoga C940(391.5 MBps,512GB PCIe SSD)快,但比翻盖式XPS 13(642.5 MBps,512GB M.2 PCie NVME SSD)和类别平均值(568.5 MBps)落后一些。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显卡

29

这是一个集成显卡的新时代,集成显卡以前只能以较低的帧速率播放图形密度较小的内容,而英特尔则大肆宣传新的Iris Xe显卡足以运行某些AAA游戏。

遗憾的是,我们的图形基准测试却与戴尔所宣传的不相符。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以每秒21帧的速度运行了Sid Meier的《文明VI:聚集风暴》,情况比翻盖式XPS 13(16 fps,Iris Xe)要好,但低于类别平均值(27 fps)和我们的30fps可播放性阈值。

在综合基准中,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表现还不错,它在3DMark Fire Strike测试中的得分达到了3847,超过Spectre x360 13(2615,Iris Plus),Yoga C940(2138,Iris Plus)和XPS 13(3598),但未达到该类别的平均得分(5393),而且它的得分与配备独立显卡的笔记本电脑得分相比有所夸张。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电池续航

31

最初,外界对于XPS 13二合一设备的主要抱怨是它的电池续航时间落后于竞争对手。此次,戴尔对2020版XPS 13二合一的电池续航进行了改进,它在Laptop Mag电池测试中的续航时间达到10个小时52分钟(通过150尼特的亮度在Wi-Fi网络下连续网络冲浪)。

这个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在进行比较之前,我想重申一下:10小时52分是一个出色的成绩。但话虽如此,Spectre x360 13(13小时20分钟),Yoga C940(11小时46分钟)和翻盖式XPS 13(12小时39分钟)的表现都超过了XPS 13二合一设备。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摄像头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微型(2.25毫米)720p网络摄像头位于显示屏上方狭窄边框上,可拍摄颗粒状的照片和视频。在实际使用中,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的摄像头表现与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一样,如果想要拥有清晰的视频会议,最好连接外部摄像头。

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小结

简而言之,2020款戴尔XPS13二合一设备是一款出色的笔记本电脑,它的外形设计与之前的机型相比基本没有变化,但是它搭载第11代Intel Tiger Lake处理器,内置Iris Xe显卡,这些更新的组件为超薄笔记本电脑带来了一流的性能。

除了速度更快之外,2020款戴尔XPS13二合一设备还配备明亮的13.4英寸FHD+显示屏、强劲的电池续航和实用的安全功能,包括指纹传感器和全新的红外摄像头。与每年的情况一样,戴尔XPS13二合一设备拥有出色的外形设计和机身做工,给人的感觉华丽而高档。

不过,戴尔XPS13二合一设备并不完美。如果您需要传统的端口,戴尔XPS13二合一设备不是适合您的笔记本电脑,您可以选择Spectre x3601 3,它采用了一种巧妙的下颚式机械装置,在一个纤薄的机箱中安装了USB Type-A端口。另外,这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磁浮键盘非常轻巧,并不适合所有人(包括老编自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