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阅科技”)发布公告称,字节跳动旗下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量子跃动)拟受让公司45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公告内容显示,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24.42元/股,不低于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的上市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0%, 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100,000,023.32元,其中受让方应支付给张凌云的转让价款为550,000,011.66元, 受让方应支付给成湘均的转让价款为550,000,011.66元。双方确认,不会因标的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分红送转股等因素调整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

本次权益变动前,掌阅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成湘均、张凌云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3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9.31%。本次协议转让后,成湘均和张凌云合计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8.0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量子跃动将成为持有掌阅科技5%以上股份的股东,并向掌阅科技提名一名董事,量子跃动将成为掌阅科技的关联法人。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共同发展阅读业务,字节跳动应给予公司旗下阅读产品在其体系内平台的广告投放、商业化服务、内容授权、搜索、技术平台支撑等方面有别于网文行业其他公司的倾斜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在网络文学文字作品代理、流量交易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