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及九个月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收入1254.47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385.42亿元,同比增长89%。

2

3

今年前三个季度,腾讯控股实现营收3483.95亿元,同比增长28%;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1005.45亿元,同比增长40%;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895.35亿元,同比增长30%。

在营收方面,三季度腾讯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698.02亿元。该项增长反映来自虎牙直播服务、视频会员服务及音乐会员服务等数字内容服务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贡献。

2020第三季度,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包括归属于我们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91.73亿元及人民币116.31亿元。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至人民币213.51亿元,这主要受益于基于算法的广告投放解决方案被更广泛地采用,同时来自教育、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等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房地产与汽车等行业需求的复苏。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4%至人民币 332.55亿元。该项增长主要来自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的收入增长,而企业服务收入的增长放缓,此乃因疫情对线下项目交付及新合同签订的后续影响,以及若干IaaS合同的非经常性调整所致。

用户数据方面,腾讯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为12.1亿,同比增长5.4%。腾讯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17亿,同比减少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