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市场整体流量红利见顶和“宅经济”的双重背景下,短视频直播电商探索出了社交促进消费的新思路。

如何在直播电商发展的大背景下,精准触达消费者,并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实现全链路的营销能力,是直播电商行业商家面临的普遍痛点。电商商家由于缺少精准指导,往往更多依赖于经验,导致投放具有一定盲目性,难以判断投放效果,更难以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实现高效的转化。

伴随着快手直播电商的良好发展态势,科学化、精准化的电商管理和营销策略对商家生意增长显得愈发重要。

快手商业化联合快手电商推出覆盖全生意链路的数据服务平台“快手生意通”,智能化辅助商家生意决策,以期实现商业增长的共同目标。

三大产品优势服务商家 实现生意一站式增长 

据介绍,快手生意通是一个面向快手商家的数据服务平台,目标在于为商家提供多渠道、全链路的精细化数据分析服务。基于快手电商的海量数据库,快手生意通可以提供流量、销售、商品、营销、客服等多维度数据,借助图形、图表和所有其他类型的可视化表示来呈现洞察,通过全面的数据服务强化电商管理与电商营销双向协同,促进商家生意增长。

从数据广度来看,快手生意通为商家提供流量分析、用户分析、营销分析、商品&交易分析、售后分析等全链路数据,覆盖电商营销全环节。从流量流入开始,商家便可通过流量分析的数据关注链路曝光展现等多维度数据,通过用户分析的数据挖掘粉丝价值,通过营销分析的数据为生意推广提效降本,通过售后分析的数据进一步优化生意。

在数据深度方面,快手生意通可以为商家提供300+相关数据指标,点到点精准触达商家核心需求,帮助商家更快速追踪流量来源,直观感知ROI,深度了解客户画像。

例如,商家可在流量追踪模块观测商品流量来源、商品客户画像、作品用户画像;营销效果模块则协同小店通、快手粉条两大营销产品,商家可监测封面曝光、素材曝光、主页访问、3s停留等数据。

除了广度和深度,快手生意通还充分发挥快手科技优势,以智能化数据服务辅助商家生意决策。基于快手大数据智能算法,快手生意通可在如上新、节庆营销等特定电商场景构建诊断模型,通过全生意链路数据关联计算,为商家经营各环节提出优化建议,从而形成智能化推荐体系,提效业务运营环节。

通过整合小店通、快手粉条、金牛电商等数据,快手生意通还为商家提供分析诊断、优化预测等服务,是商家的智能化电商顾问。

六大核心数据看板精准赋能,助力商家全场景优化经营 

以广度、精深、智优为准则,快手生意通涵盖核心数据、流量数据、营销数据、实时直播数据、商品交易数据、售后客服数据六大数据看板,凭借全面精准的数据能力助力商家在常规经营、商品上新、节点促销等营销场景下持续优化经营,帮助商家盘活公私域流量。

在常规经营中,商家可通过核心数据看板全面掌控生意现状。通过快手生意通,商家可以定期分析商品总览、销售/访问排行、商品明细三大核心指标,从而根据浏览量、支付数量、支付转化率等,梳理畅销/滞销商品,制定不同的经营策略。

对于有营销推广需求的商家,基于快手粉条和小店通使用情景,能够充分了解不同推广投入ROI,持续优化投入效果,引导更多用户进行购买。

在商品上新期间,商家可通过流量分析不同商品订单主要流量来源和用户画像,找到TA,优选投放渠道。通过分析新品购买用户类型(针对性地分析首购、复购、地域等维度),制定不同的跟进方案,持续维护价值用户、忠实粉丝,不断为商家自身沉淀商业价值。

在节点促销场景下,商家可利用商品销售/访问排行榜明确核心商品。直播中,通过直播分析的数据实时了解直播间人数,粉丝及下单情况,即时调整带货节奏以保证用户价值挖掘的最大化。

此外,售后服务数据可在节点促销时发挥重要功效。利用交易与售后数据板块,及时进行售后反馈盘点和风险预判,为关键促销节点的大流量商品售卖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快手生意通已于近期上线并开通首批使用名额,申请请咨询快手小店客服,或直接登录快手生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