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 X(2020)评测

导语:虽然华为可能以生产智能手机而闻名,但是该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其中的MateBook X(2020)就是一款超薄、超轻的笔记本电脑。

目前,华为已经在缓慢而稳定地建立自己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中的声誉,它的Mate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被证明是不错的苹果替代品。凭借出色的华为MateBook X(2020),该公司再次对外证明,它应该是这个市场中值得被重视的品牌。

为什么?首先,MateBook X(2020)是一款时尚的笔记本电脑,它轻薄轻巧,重量只有1公斤,而且便于携带。虽然它在外形设计上仍然有些类似于苹果,但是华为正在打造自己的身份,因此MateBook X(2020)并不像它的前辈们那样让人感觉像MacBook的“仿制品”。

如果说MateBook X(2020)的外形设计有什么让人失望的地方,那就是它的摄像头位置,它位于键盘上,只需轻触一个按钮就会弹出。然而,它较低的位置意味着站在另一端的人会从一个非常不讨人喜欢的角度看您——视频中可能是您的鼻孔对着别人。不过,华为至少让MateBook X(2020)屏幕周围的边框保持得非常薄。

MateBookX(2020)并不便宜,它的起售价为1099英镑,配备第10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和16GB内存,这个价格非常高,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然而,考虑到它所提供的机身质量和性能,我们认为这个价格一点都不贵。

说到性能,华为MateBook X(2020)在完成任何任务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Windows 10给人的感觉既快又灵敏,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台笔记本电脑快速又强大。

MateBookX(2020)的电池续航是它的另一个亮点,它在我们的测试中持续了9小时30分钟,很容易维持一整天的工作或学习。同时,MateBook X(2020)的零售包装盒中内置快速充电器,因此您无需长时间地将MateBook X(2020连接至电源插座——电池续航在大约30分钟就可以恢复到50%。

总体而言,华为MateBook X(2020)是一款超薄超轻的笔记本电脑,它的价格极具竞争力,它将进一步巩固华为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的声誉,不过它的摄像头位置有些尴尬。

初印象:

华为MateBook X(2020)是一款时尚、轻薄的高级笔记本电脑,虽然价格不菲,但仍然物超所值,它的性能卓越,电池续航强劲。不过,MateBook X(2020)的摄像头位置有些尴尬。

优点:

时尚的外形设计;

合理的售价;

性能良好;

出色的电池续航表现;

缺点:

网络摄像头会拍到您的鼻子;

缺少端口;

MateBook X2020)售价和上市日期

华为MateBook X(2020)评测

一直以来,华为都以生产相当精美的设备而闻名,这些设备的价格比竞争对手要便宜得多。华为MateBook X(2020)是一款时尚轻薄的笔记本电脑,起售价为1099.99英镑。入门级版本配备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16GB内存,512GB固态硬盘存储空间,这使得它的价格与MacBook Air(2020)差不多,类似规格的MacBook Air售价为1299英镑(但内存只有8GB)。同时,MateBook X(2020)的价格也与另一款轻薄笔记本电脑LG Gram14(2020)处于同一水平。

华为还提供了一款配置更加强大的MateBook X(2020),它搭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售价为1399英镑。虽然MateBook X(2020)的价格比同等配置的MacBook Air(2020)更便宜一些,但是它仍然有些昂贵,因此它必须真正令人印象深刻,才能够证明其有能力媲美其同样高端但更成熟的竞争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MateBook X(2020)的起售价要比苹果新款MacBookAir(2020)贵不少,后者的起售价为999美元。

关于可用性的最后一点:在美国购买华为产品仍然很困难,所以如果你在美国想购买这款设备,你唯一的选择可能就是进口。

以下是此次评测版MateBook X(2020)的硬件规格配置:

处理器:1.6GHz英特尔酷睿i5-10210U(4核,6MB Intel智能缓存,睿频4.2GHz,支持Turbo Boost);

显卡:Intel UHD Graphics;

内存:16GB LPDDR3(2133MHz);

屏幕:13英寸2K(3000x 2000)触摸屏;

存储:512GB SSD(PCIe、NVMe、M.2);

端口:2个USB-C,combi音频插孔;

连接:802.11a/b/g/n/ac/ax,蓝牙5.0;

摄像头:720p;

重量:2.2磅(1kg);

尺寸:11.2 x 8.14 x 0.54英寸(284.4 x 206.7 x 13.6毫米);

MateBook X2020)外形设计

华为MateBook X(2020)评测

华为MateBook X(2020)是一款设计精良的笔记本电脑,它的售价也很昂贵,它看起来和给人的感觉都很好。MateBook X(2020)的机身拥有银色霜冻和翡翠绿两种颜色,它的三围尺寸为11.2 x 8.14 x 0.54英寸,机身重量为1千克,看起来低调而专业。总而言之,华为MateBook X(2020)给人的感觉非常易于携带,同时又坚固耐用,不用担心轻易损坏。

就外形设计而言,华为MateBook X(2020)依然借鉴了不少MacBook Air的元素——但我们可以想象翡翠绿版感觉上会有所不同。不管怎么样,华为MateBook X(2020)都不是MacBook的廉价仿制品,因为它实际上比许多MacBook型号都贵。

一直以来,想要将笔记本电脑的机身做得轻薄,一个折衷的方案通常是通过减少端口数量来实现的,华为MateBook X(2020)也是如此。MatebookX(2020)仅配备两个USB-C端口(每侧一个),以及一个耳机音频插孔。如果您有任何旧的USB设备,并且想要使用这台笔记本电脑,那么您可能就需要一个适配器。

打开笔记本电脑,您就会发现它有多薄了。华为MateBook X(2020)的13英寸屏幕采用令人印象深刻的超窄边框,屏幕本身也非常出色,分辨率为2K,3000 x 2000,宽高比为3:2。这意味着,华为MateBook X(2020)的屏幕比16:9的宽屏显示屏更高,使它更便于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阅读网站,额外的高度使其与其他笔记本电脑有着明显的不同。

华为MateBook X(2020)的屏幕对比度为1500:1,最大亮度为450尼特,提供了不错的图像质量。同时,华为MateBook X(2020)还支持100%的sRGB色域,因此它应该能够显示一些真正惊人的图像。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华为MateBook X(2020)在阳光直射下也能够很好地工作(甚至有一个光传感器可以根据您使用它的地方的环境光来调整屏幕亮度),对比度也很好,黑色水平很漂亮很暗,浅色可以提供不错的亮度。

14

由于华为MateBook X(2020)的屏幕上方没有摄像头,因此它屏幕周围的边框非常窄。取而代之的,华为MateBook X(2020)的键盘内置在键盘上,位于F6和F7键之间。从外观上来看,它很像一个标准的键盘键,上面有摄像头的标志,但是按下它,相机就会弹出。这是一个优雅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其他华为笔记本电脑上也看到过),而且安全性也很高,因为将摄像头向下压入键盘,可以有效地掩盖摄像头。

然而,我们必须强调这个网络摄像头有多不讨人喜欢,它会让视频另一端的人看到自己的鼻孔。很多人都希望华为能够将摄像头放在屏幕上方的传统位置,即使这样做会导致顶部边框稍宽。

华为MateBook X(2020)键盘的其余部分都表现很好,它的尺寸和行程都与MacBook相似。不过,它的按键不支持背光,因此在黑暗的环境中,您可能很难辨认出您所按下的按键。

15

华为MateBook X(2020)的大尺寸触控板反应灵敏,它能很好地控制Windows 10,这个触控板一直顺延到笔记本电脑的底部边缘。MateBook X(2020)的键盘上方还有一个指纹扫描仪,它可以兼作电源按钮。与其他华为笔记本电脑一样,它有一个智能的功能,当您按下它打开笔记本电脑时,它会扫描你的指纹,然后存储您的指纹登录到Windows 10,这样您就不必按两次按钮了。在实际使用中,MateBook X(2020)的指纹传感器工作得很好,可以让用户通过指纹快速、可靠地登录系统。

MateBook X2020)性能

16

总体而言,华为MateBook X(2020)表现非常出色。Windows 10给人的感觉很快,反应也很快,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它,我们对此很满意。华为为MateBook X(2020)配备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这款轻薄的笔记本电脑带来了性能上的提升。

此次,老编评测的机型中搭载英特尔酷睿i5-10210U处理器,这是一款四核处理器,基频为1.6GHz,睿频可至4.2GHz,再加上16GB的内存,它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Windows 10体验,可以轻松处理多任务。

但是,我们确实注意到,MateBook X(2020)的处理器在处理密集任务时会出现机身发热,这可能是由于华为MateBook X(2020)采用无风扇的设计。无风扇设计意味着这款笔记本电脑运行起来几乎是无声的,虽然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但这也意味着MateBook X(2020)在机身冷却方面有些吃力。当处理器超负荷工作时,笔记本电脑的机身就会变热——当它达到一定温度时,CPU的性能就会受到限制,从而降低性能和热量。

简而言之,华为MateBook X(2020)配备轻薄机身,采用无风扇设计和体面的CPU,可以轻松应对标准的日常任务,比如浏览网页和文字处理,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对于需要持续高消耗CPU的密集型任务处理,您可能会发现由于节流而影响性能。

我们对于MateBook X(2020)在其他领域的表现仍然印象深刻,它13英寸面板的3000 x 2000分辨率产生了非常好的像素密度,默认情况下Windows10的缩放比例为225%。不过,您可以降低这个值,给自己更多的工作空间:我们使用了150%的比例,缩小文本和图形,以留出更多的空间。

我们的基准测试显示,华为MateBook X(2020)的测试结果好于MacBook Air 2020,尽管后者包含低规格的Core i3处理器。与入门级MacBook Air的双核处理器相比,华为MateBook X(2020)配备了四核CPU,这一事实导致MateBook X在多核测试中占据主导地位。另外,华为MateBook X(2020)的内存是MacBook Air的两倍,它不仅借鉴了苹果的一些设计灵感,而且在许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不过请记住,这是一款价格更高的笔记本电脑。

总体而言,华为MateBook X(2020)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别指望它能完成复杂的视频编辑任务或玩AAA游戏。然而,作为一台办公设备,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拥有兼容华为手机的用户可以使用华为共享功能将手机无线连接至笔记本电脑(这是通过笔记本电脑机身内的NFC芯片实现的,因此非常容易使用)。

连接手机后,您将能够在两台设备上打开应用程序,使用视频通话功能,以及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来回拖放文件。这个功能运行良好,是一个受欢迎的额外功能。对此,我们希望看到这个共享功能能与不同制造商的手机配合使用,但是我们可以理解华为希望将功能限制在自己设备上的原因。如果您已经拥有了一部华为手机,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MateBook X2020)电池续航

华为MateBook X(2020)评测

我们对华为MateBook X(2020)的整体性能非常满意,包括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表现。

在我们的视频基准测试中,我们在屏幕亮度为50%的情况下循环播放1080p视频,华为MateBook X(2020)持续使用了9小时30分钟,轻松超越了MacBook Air的8小时。在电池续航方面,苹果通常占优势,但我们很高兴看到华为MateBook X(2020)等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受益于更高效的第10代英特尔芯片,这使得它们能够提供更高的电池续航。

在PCMark 10电池续航测试中,这款笔记本电脑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续航时间为9小时。

我们发现,华为MateBook X(2020)单次充电之后可以进行一整天的工作,而无需为其充电,这使它成为一款功能极其丰富的笔记本电脑。如果您确实需要充电,随附的快速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恢复约一半的电池电量。这意味着,在使用华为MateBook X(2020)时,您不必担心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这对于一款紧凑型Windows 10设备来说是一件令人耳目一新的事情。

MateBook X2020)小结

华为MateBook X(2020)是一款设计精良的笔记本电脑,它时尚、轻薄,非常便于随身携带。虽然MateBook X(2020)的价格不菲,但是仍然物超所值,它的性能卓越,电池续航强劲。不过,MateBook X(2020)的摄像头位置有些尴尬,可能会让你望而却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