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mini真机评测

导语:对于今天的手机市场而言,苹果新推出的iPhone12 mini就是一款口袋大小的“袖珍”手机,但是千万不要被它的小巧尺寸所迷惑,它的强大性能绝对会让您对它刮目相看。

iPhone 12 mini搭载A14 Bionic处理器,它的运行如闪电般地快速。即使与价格更高的同类产品相比(如iPhone12、iPhone 12Pro和iPhone 12Pro Max),iPhone12 mini在性能上也略胜一筹。

对于小手用户来讲,iPhone12 mini简直就是天赐之物,一大福音。然而,由于其小巧的尺寸,您也需要作出一些权衡,主要是电池续航表现方面。

当前,随着大量大尺寸智能手机涌入商店的销售货架,超小尺寸的iPhone12 mini必定会凭借其特殊的外形脱颖而出。

初印象:

iPhone 12 mini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袖珍”手机,但是其小巧可爱的机身缩短了电池续航。

优点:

小巧而强大;

机身紧凑、可爱;

中档定价;

怀旧感的设计;

缺点:

一般的显示屏;

平庸的电池续航;

无电源适配器;

iPhone 12mini价格和配置

苹果iPhone12mini的起售价为699美元,支持各大运营商的网络,它搭载全球最快的智能手机处理器——速度惊人的A14Bionic,配备4GB内存和64GB存储空间。

老编建议您购买配备128GB存储空间的iPhone 12mini,它的价格会高出150美元。但是,如果您想要在手机中存储大量的照片和视频,这额外的支出还是值得的。

老编此次测试的iPhone12 mini配备256GB存储空间,它的售价为849美元,拥有五种颜色可选,分别为白色、黑色、蓝色、绿色和红色。

iPhone 12mini外形设计

iPhone 12mini真机评测

“啊!太可爱了!“当老编第一次拿到iPhone12mini的时候忍不住欢呼道。

对于那些讨厌大尺寸手机的用户来讲,iPhone12 mini无疑是为市场注入了新鲜的空气。对于这些用户来讲,大尺寸手机不方便、笨重、笨拙。另一方面,iPhone12 mini的机身设计是紧凑的,机身只有口袋大小,重量也相当地轻。

与6.8英寸LG Wing和6.9英寸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不同,iPhone 12 mini能够轻松地被塞进我的牛仔裤口袋,而老编纤细的手指刚好也可以舒适自然地环绕着iPhone12 mini的机身。因此,如果您是一名小手用户,那么iPhone12 mini将再合适不过了。

iPhone 12 mini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让我想起了iPhone 5,让人回想起当年的手机——而不是平板电脑。iPhone 12mini的平边、铝制侧面使其可以独立站立,如果您没有三脚架,这种设计还是很实用的。iPhone12 mini超薄的边框环绕着5.4英寸的超级视网膜XDR屏幕,但是完美的OLED显示屏因为一个缺口让人遗憾。iPhone 12 mini的背面有一个圆形摄像头模块,内置两个1200万像素镜头:宽镜头和超宽镜头。

iPhone 12mini真机评测

在iPhone12 mini的机身左侧,您将会看到两个音量按钮和静音按钮,机身右侧则是一个可以用来唤醒您的设备和激活Siri的按钮。

iPhone 12 mini(0.29英寸厚,4.76盎司重),比它的竞争对手更薄更轻:谷歌Pixel 5(0.31英寸厚,5.3盎司)、三星Galaxy S20FE(0.33英寸厚,6.7盎司)和OnePlus 8T(0.33英寸厚,6.6盎司)。

iPhone 12mini显示屏

iPhone 12mini真机评测

苹果iPhone12mini配备一个5.4英寸分辨率为2340 x 1080的OLED超级视网膜XDR显示屏。

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iPhone12mini手机配有一个注入水晶的陶瓷防护屏,可以将跌落性能提高四倍。当我看到iPhone12 mini的屏幕时,立即就被它吸引了。不过,iPhone12 mini的显示屏虽然不错,但并不是一流的。

我通过iPhone12 mini的显示屏观看看着《壮志凌云2》(Top Gun 2)的预告片,我能看到詹妮弗·康奈利那双蓝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她紧张地看着汤姆·克鲁斯驾驶战斗机,我甚至可以看到迈尔斯·泰勒额头上的汗珠。当一缕阳光照在他脸上时,泰勒无数的毛孔引起了我的注意。可以说,iPhone12 mini显示屏上的视觉效果清晰明了,但它并不是我见过的最清晰、最丰富多彩的屏幕。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在大屏幕上看视频,iPhone12 mini的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但是仅仅只能称得上得体。

5

根据我们的色度计,iPhone12 mini只覆盖了DCI-P3色域的83%,与普通智能手机(107%)相比相形见绌。相比较之下,竞争对手的DCI-P3色域覆盖率如下——Pixel 5(91%)、Galaxy S20 FE(133%)和OnePlus 8T(120%),都超过iPhone 12mini。

iPhone 12 mini的显示屏亮度为505尼特,它比普通智能手机的亮度558尼特更暗,也低于Pixel 5(610尼特)、Galaxy S20 FE(679尼特)和OnePlus 8T(678尼特)。

iPhone 12mini音频

iPhone 12mini真机评测

iPhone 12 mini的扬声器配有3D立体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支持,用户可以在手机屏幕的缺口处和底部边缘找到扬声器小孔。尽管尺寸较小,但是iPhone12 mini提供了惊人的良好的音频放大功能。

我通过iPhone12 mini听了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Grande)和多贾·卡特(DojaCat)的歌曲《Motive》,它的扬声器让我的房间充满了令人惊讶的尖叫声,音频完美地捕捉到了活泼、爵士的节拍、格兰德闷热的人声和多贾尖锐的音调。虽然iPhone12 mini的扬声器非常令人满意,但它缺少无线耳机能够带来的那种流畅、甜蜜的声音。在此,老编推荐大家购买苹果AirPodsPro作为iPhone12mini的配套无线耳机。

iPhone 12mini性能

iPhone 12mini真机评测

iPhone 12 mini内置A14 Bionic处理器,苹果自夸A14 Bionic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快的智能手机芯片。同时,苹果iPhone12 mini配备4GB内存,它在处理那些古怪的、杂乱无章的应用程序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包括15个谷歌Chrome标签、Netflix、YouTube、Spotify、Apple TV和《Among Us》游戏。

在Geekbench5整体性能测试中,iPhone 12mini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4123分,超过了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2977分)——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在智能手机上记录的最高分数。当然,iPhone12 mini的得分令其竞争对手也大吃一惊:Pixel5(高通Snapdragon765G,1617分)、Galaxy S20 FE(高通Snapdragon 865,2928分)和OnePlus 8T(高通Snapdragon 865,3203分)。

在Jetstream2.0网络浏览器测试中,iPhone 12mini以196分的惊人成绩击败了同类产品的平均成绩(117分)。iPhone 12 mini也击败了Pixel 5(54)、Galaxy S20 FE(49)和OnePlus 8T(70)。

8

在3DMarkSlingshot Extreme测试(一个要求严格的图形基准测试)中,iPhone12 mini获得了5494分,超过了同类产品的平均值(5064)和Pixel 5(3209)。然而,iPhone 12mini无法击败Galaxy S20FE(8134)和OnePlus 8T(8128)。

在我们的AdobePremiere Rush视频编辑测试中,iPhone12 mini仅用27秒就将4K视频转换为1080p视频,超过了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1分21秒)。相比较之下,Pixel 5(46秒)、Galaxy S20 FE(1分24秒)和OnePlus 8T(1分38秒)都赶不上iPhone 12mini惊人的速度。

iPhone 12mini电池续航和充电

9

iPhone 12 mini的电池是iPhone 12系列四款机型中最小的(2227毫安时),因此,它的电池续航性能并不令人印象深刻。

在我们的电池测试中(在无线网络环境下以150尼特的亮度连续上网冲浪),iPhone 12mini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为7小时21分钟,落后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9小时48分)。同时,竞争对手Pixel 5(9小时53分)、Galaxy S20 FE(8小时58分)和OnePlus 8T(9小时58分)的续航时间都比mini长,而iPhone 12(8小时24分)和iPhone 12 Pro(8小时15分)的续航时间比mini长了大约一个小时。不过,iPhone 12Pro Max(10小时53分)的续航时间比mini长了近4个小时。

苹果还为iPhone12 mini推出了一种新的充电方式:MagSafe。MagSafe无线充电垫是单独出售的,可以配合mini内部的圆形磁铁使用。通过MagSafe充电器,iPhone 12 mini在15分钟内充电至33%,30分钟后充电至60%。

与其他三款机型一样,iPhone12 mini没有配备电源适配器。不过,苹果确实提供了USB-C-to-lightning电缆。对于Lightning电缆和MagSafe充电器,您需要使用USB-C电源适配器为iPhone 12mini充电,您也可以选择一个Qi无线充电垫。

iPhone 12mini相机

11

iPhone 12 mini拥有与标准iPhone 12相同的摄像头,但是它缺少iPhone 12Pro和iPhone 12Pro Max中所配备的激光雷达扫描仪和长焦镜头。

iPhone 12 mini配备两个1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一个是iPhone历史上光圈最快的宽幅摄像头,可以捕捉到27%以上的光线;另一个是120度的超宽镜头,可捕捉到比前代产品多4倍的图像。同时,iPhone12mini也配备一个1200万像素的前置TrueDepth摄像头。iPhone 12 mini所有的镜头现在都支持夜间模式,而iPhone 11只有宽幅相机支持夜间模式。

iPhone 12 mini的f/1.6光圈、1.4µm主宽相机镜头采用双像素相位检测自动对焦(PDAF)和光学图像稳定(OIS)功能,它的这个宽镜头能够很好地渲染色彩,捕捉到足够的细节来重现沙砾状的纹理,比如开裂的混凝土和粗糙的树皮支撑着一排美丽的黄绿色叶子。

12

老编还拍了一张公园里一个小岛的照片,这张照片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两个人在努力保持长岛公园的清洁。虽然他们离得很远,但宽镜头可以看到他们鲜艳的橘黄色衣服。

我还用iPhone12 mini的宽镜头再一次捕捉到了长岛公园的真实画面,从阴暗的天空到湿漉漉的水泥地,相机完美地拍下了秋天披上毛毛细雨的公园。

13

在实际使用中,老编发现,具有120度视野的f/2.4超宽镜头是捕捉广袤风景的最佳选择。超宽镜头并不像宽镜头那样清晰细致,但它在捕捉公园秋天的氛围方面做得很好,包括地面上松脆的褐色树叶、黄橙色的树叶和上面重叠的云层。

苹果iPhone12 mini配备1200万像素前置式TrueDepth摄像头,它采用了苹果的镜头校正功能,可以智能地自动校正照片的边缘,从而获得更真实的照片效果。iPhone12 mini的自拍相机将捕捉到您脸上的每个角落、缝隙,展现您真正的容颜。

14

简而言之,iPhone12 Pro Max拥有众多镜头,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拍照手机,但是iPhone12 mini的双后置摄像头并不落后。iPhone12 mini也受益于苹果公司所有旗舰产品都包含的相同的计算摄影技术,因此,即使只有两个镜头,您也可以利用深度融合、夜间模式和智能HDR3等功能来获得细节详尽的照片。

iPhone 12mini软件:iOS14

15

iPhone 12 mini搭载iOS 14系统,预装了很多苹果典型的应用,包括Apple TV、Apple Store、Clips、iMovie、FaceTime、GarageBand、Keynote、Pages等。

iPhone 12 mini的安全功能将减轻您对隐私的担忧,应用程序必须请求您的权限才能访问敏感信息,例如相册、位置、本地网络上的附近设备等。多亏了苹果的彩色圆点系统,iOS14还可以告诉您应用程序何时使用您的相机和麦克风:绿点表示您的相机正在使用,琥珀色的圆点表示您的麦克风正在使用中。

一些恶意应用程序会利用您的相机、麦克风、相册、Wi-Fi,甚至您的剪贴板历史记录来跟踪你,但值得庆幸的是,iOS14重新将权力交给了用户,重新控制谁可以访问他们的信息。

通过诸如画中画模式等功能,您可以成为多任务处理方面的能手。例如,您可以在与其他应用程序交互时使用FaceTime或观看Netflix视频。我对iOS14唯一的抱怨是Siri仍然很糟糕,她比GoogleAssistant要笨得多,她经常会给我发网站链接,而不是亲自回答我的问题。

iPhone 12mini小结

16

iPhone 12 mini是一款口袋大小的智能手机,它的性能非常强劲,但是机身小巧可爱,是典型的性能野兽。iPhone12 mini这款小巧的手机是为那些一直请求智能手机巨头们制造一款适合他们手掌操控的小手用户们而设计的。同时,这款mini手机也是为那些怀旧的苹果粉丝设计的,他们iPhone 12采用类似于iPhone 5风格的设计而欣喜若狂。最后,iPhone12mini是为那些想要拥有一款顶级苹果设备而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设计的。

iPhone 12 mini的显示屏和电池续航都略有逊色,但是鉴于它超小的机身尺寸,相应的权衡是必须的。如果您想要一部屏幕超亮、画面生动、电池续航时间为10小时的手机,那么OnePlus 8T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您要记住它采用的是6.5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