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G9 Plus评测

导语:如果您想购买一部预算型的智能手机,那么您拥有一系列的智能手机可供选择,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摩托罗拉生产的。Moto G9 Plus、Moto G9 Play和MotoG 5G Plus都是价格实惠的智能手机,而它们也各有特色,适合不同需求的人群购买。

关于Moto G9 Plus,您需要知道的是它的售价是250英镑,它有一个大而明亮的屏幕,一个耐用的电池,还有一个体面的相机。如果对您来讲,屏幕、电池和相机是最重要的,那么Moto G9 Plus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购买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摩托罗拉Moto G9 Plus不支持无线充电或IP68等级的防尘防水特性,性能表现中庸,相机应用也没有什么特别功能,屏幕与OLED面板比也逊色很多。同时,Moto G9 Plus不支持5G网络技术。

每一款手机都会在成本和质量方面取一个折衷方案,我们认为Moto G9 Plus在二者之间取得了恰到好处的平衡——摩托罗拉多年来一直在生产高质量、低成本的手机,作为G9系列的首批产品之一,Moto G9 Plus丝毫没有辜负这一传统。

也许,Moto G9 Plus最大的问题在于它面临着太多的竞争:不仅是我们已经提到的Moto手机和像摩托罗拉Edge这样的价格更高的手机,还包括三星Galaxy A51和Oppo A9 2020等手机。少花一点钱,您可以买到诺基亚5.3;再多花一点钱,您也可以买到谷歌Pixel 4a。预算型手机市场中有很多选择,而且没有一款手机的表现是很糟糕的。

不过,如果Moto G9 Plus正好处于您的预算价格范围内,那么我们很乐意推荐它,或者至少建议您考虑一下。在几乎每一个关键领域,Moto G9 Plus都能给您带来物超所值的惊喜。

初印象:

摩托罗拉Moto G9 Plus的主要卖点是它的大尺寸屏幕和大容量电池——除此之外,这款手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如果考虑到Moto G9 Plus的价格,那么我们会说这绝对是一款可靠的廉价智能手机购买之选。

优点:

明亮的大尺寸显示屏;

电池续航表现出色;

体面的摄像头;

缺点:

不支持无线充电;

平庸的性能;

不支持5G网络连接;

Moto G9 Plus价格和上市日期

——英国售价250英镑;

——物有所值;

MotoG9 Plus现已在英国上市,用户可从多家零售商处购买无锁版的Moto G9 Plus,它的售价为大约250英镑。

Moto G9 Plus外形设计

——指纹传感器电源按钮;

——坚固的机身做工;

——Google Assistant按钮;

Moto G9 Plus评测

目前,我们已经相当习惯摩托罗拉廉价手机的外观了,而Moto G9 Plus也颇具经典Moto系列手机的特色:一个大而明亮的屏幕被边框包围,边框略厚,手机也稍显笨重。

不管怎么说,Moto G9 Plus在这个价位的手机中看起来都不错,它看起来不像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但它组装得很好,握在手里感觉很结实。Moto G9 Plus的显示屏尺寸使单手操作变得困难,但并非不可能——只要您的手相当大。如果您喜欢的是能够被塞进口袋或包里的小巧智能手机,那么就不要买这个手机。

MotoG9 Plus配备3.5毫米耳机插孔,可以让您连接有线耳机,它还有一个专门的Google Assistant按钮,可以让您随时启用语音助理。

Moto G9 Plus评测

MotoG9 Plus的底部有一个USB-C端口,可以用于充电和数据传输,还有一个单扬声器,它的音量按钮和电源按钮位于机身右侧,其中电源按钮可以兼作指纹扫描仪。

这种设计,主观性很强,但是老编并不太认同在电源按钮中嵌入指纹传感器这种做法,毕竟这种按键更难一下子就找到。而在实际使用中,这种集成在电源按钮中指纹传感器似乎比安装在手机背面甚至显示器下的传感器更为精细,Moto G9 Plus中的这款嵌入式传感器运行速度相当快。

MotoG9 Plus的后摄像头位于左上角,与Galaxy Note 20手机的设计风格相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布局,而且相机凸起也不是太明显。

当前,海军蓝似乎是我们唯一可选的机身颜色,虽然玫瑰金版本也有提及,但是我们尚未看到。海军蓝这个颜色相当朴素,但由于手机背面非常闪亮,所以看起来相当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Moto G9 Plus不支持IP68等级的防尘防水特性,因此您需要小心不要把手机掉到浴缸、游泳池、海洋或附近的其他水体中。Moto G9 Plus之所以不支持IP68等级,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

Moto G9 Plus显示屏

——宽敞的6.81英寸面板;

——支持HDR10;

——体面的亮度和对比度;

Moto G9 Plus评测

MotoG9 Plus拥有6.81英寸的大屏幕,这是目前手机中最大的屏幕之一,这个IPS液晶面板支持HDR10技术,但是它的屏幕刷新率仍然为60Hz——没有90Hz或更高的刷新率——分辨率为1080x2400像素。

MotoG9 Plus的屏幕采用的是20:9的宽高比,它非常适合一次性在屏幕上显示大量文本和网站内容,如果您将它转过来看,也会有一个很好的宽屏屏幕来观看电影。

遗憾的是,Moto G9 Plus的屏幕左上角配备一个打孔摄像头,这破坏了显示屏的整体性。同时,Moto G9 Plus屏幕周围的边框也并不像中高端手机或高端手机那样窄,但是它也不是很宽。

MotoG9 Plus的显示屏非常明亮,适合执行任何任务:观看流媒体视频、浏览网页、浏览照片、玩游戏等等。Moto G9 Plus的对比度很好,即使在屏幕最亮和最暗的区域也能很好地定义细节——这得益于HDR10技术,在这个价位的手机上,这个功能是不常见的。

虽然Moto G9 Plus的屏幕远不及三星和苹果顶级手机的高端OLED体验,但它确实非常值得赞美——尤其是考虑到价格的时候,而摩托罗拉更是将6.81英寸显示屏吹捧为Moto G9 Plus最大的卖点之一。

Moto G9 Plus照相机

——四摄像头:6400万像素、800万像素、200万像素、200万像素;

——镜头吸光性好;

——微光拍摄性能也不算太糟;

Moto G9 Plus评测

摩托罗拉在Moto G9 Plus的背部配备了四个摄像头:6400万像素主摄像头、800万像素超宽摄像头、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和200万像素深度摄像头。Moto G9 Plus并未配备光学变焦镜头,但是您拥有超宽镜头选项,而且您可以用每秒30帧的速度来录制视频。Moto G9 Plus前置一个相当标准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它的前后摄像头都带有内置的HDR处理。

除了四摄像头之外,Moto G9 Plus的摄像头没有什么可说的,它的拍摄效果很符合它的价位,足以与这个价位中的其他手机摄像头相抗衡,但是我们对它的拍摄效果不要期望太高,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了。

在我们测试Moto G9 Plus相机的时候,天气刚好比较阴暗,但是这款手机仍然能够拍摄一些引人注目的照片——风景和特写看起来不错,而且HDR功能通常能够使照片的暗区和亮区保持可见。

如果您想拍一些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Moto G9 Plus也不会让您失望,它的细节保留得相当好,噪音不是主要问题,快门速度也相对较快。在使用中,超宽镜头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我们发现切换到这个镜头确实会给照片增加一些模糊感。

同样地,Moto G9 Plus摄像头的低光性能还算不错,它配备专用的夜间模式,但是您不要寄望于它能够像更高端的手机那样拍出非常出色的照片。

MotoG9 Plus的微距拍摄表现时好时坏,如果您有时间正确地设置相机,并调整一到两个设置——Moto G9 Plus可以拍摄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特别是在阳光明媚的户外拍摄时。

相机拍照样本:

我们在一个阴沉的雨天测试了Moto G9 Plus的相机,但它的表现很好。

Moto G9 Plus评测

广角模式下会丢失一些颜色精度和细节,但它仍然表现不错。

24

特写镜头看起来不错,可以很快聚焦。

25

HDR处理可以很好地平衡照片。

26

没有光学变焦,但数码变焦表现也很得当。

27

在良好的光线下,Moto G9 Plus可以拍摄一些非常好看的照片。

28

即使对比度很大,Moto G9 Plus也能很好地平衡颜色。

29

这是一个棘手的夜间拍摄——夜间模式的确有帮助,但是表现不如其他中高端手机。

31

如果周围有一点光线,您可以在没有夜间模式的情况下拍摄到像样的照片。

32

在非常黑暗的场景中,细节往往会在噪声中消失。

33

这是在启用夜间模式的情况下——它亮了很多,但不一定有更多的细节。

34

Moto G9 Plus规格和性能

——低端Snapdragon 730G处理器;

——日常表现令人满意;

——运行Android 10操作系统;

35

MotoG9 Plus运行的是中低端高通Snapdragon 730G处理器,同时配备4GB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从规格上来看,它可以让您舒适地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不要寄望于它能够提供非常快速的性能——Moto G9 Plus在运行要求更高的游戏时,在加载速度和帧速率方面表现有点吃力。

MotoG9 Plus还配备了一个microSD卡插槽,可以让您进一步扩展存储空间,不过128GB应该足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在测试中,Moto G9 Plus的Geekbench基准测试单核得分为540分,多核得分为1690分,OpenCL测试得分为1129分——与使用相同芯片组的Oppo Reno 2处于同一类区域。

在日常使用中,Moto G9 Plus偶尔会出现应用程序滚动或网页切换的卡顿,以及一些额外延时,但是不会严重到影响手机的使用。

只要您不期望一部拥有90Hz或120Hz刷新率屏幕和一个高端处理器的手机所能带来的超平滑响应,那Moto G9 Plus的表现是没问题的。

同时,Moto G9 Plus不支持5G技术,这对你来说可能也可能不重要——这项技术还没有普及,但是目前您的确可以买到一些非常实惠的5G手机(其中一些是摩托罗拉生产的)。在未来的几年里,5G技术将变得更加重要,并且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几乎每一部手机都会配备5G网络支持。

MotoG9 Plus运行的是Android 10操作系统,而不是Android 11,这有点令人失望,但并非完全出乎意料。好消息是,摩托罗拉并没有对谷歌推出的Android系统进行太多的修改,所有的谷歌应用都存在,而且只有少量的臃肿软件。

您可以在主页上看到常见的摩托罗拉时钟小部件,以及一个相当花哨的实时墙纸,这似乎是为了展示Moto G9 Plus上明亮的大屏幕的质量而设计的。如果您不喜欢的话,可以花几秒钟去调整它。

Moto G9 Plus电池续航

——5000毫安容量电池;

——差不多可维持两天的使用;

——30W快速充电;

37

MotoG9 Plus配备5000毫安的电池,它的电池续航能力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单次充电之后甚至可以维持两天的使用(适度使用)——即使是大屏幕耗电。

在大多数日子里,一直到晚上Moto G9 Plus都还剩余足够的电池电量,摩托罗拉在手机待机时,在尽量减少电池使用方面做得很好。

根据我们的视频流测试表明,您可以从手机上得到大约10到11个小时的流媒体播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们运行测试时,将屏幕亮度调至最大,音量设置较低,因此稍作调整,您可以获得更多的时间使用手机。

这个价位的手机没有无线充电功能很正常,不过Moto G9 Plus支持30W的快速充电,这在电池充电方面并不是市场中最快的,但是也足够不错。根据预计,您可以在大约一个小时内将电池的电从零充到满。

电池续航能力是近期摩托罗拉手机的一大亮点,而这也许是用户购买Moto G9 Plus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款手机真的会让您很安心,不用担心随时没电。

Moto G9 Plus是否值得买?

摩托罗拉Moto G9 Plus的主要卖点是它的大尺寸屏幕和大容量电池,它的价格为250英镑,要远远低于市场中的中端手机,更不用说高端手机了。

MotoG9 Plus的电池续航时间令人印象深刻,您可能只需要每隔一个晚上给手机充电就行。同时,Moto G9 Plus的6.81英寸显示屏无疑是非常抢眼的,它绝不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显示器,但是它又大又亮,能很好地展示从游戏到电影的一切。

当然,如果您的预算充足,老编建议您还是多花一些钱去购买中高端或高端智能手机,毕竟它们的运行性能和拍照效果都更好,并且还支持5G网络连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