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北京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海尔智家北京001体验中心凭借参与制定的《北京市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服务规范标准》,荣获“互联网+文创应用项目示范企业”奖项,成智能家居行业唯一获奖单位。

北京001体验中心荣获“示范企业奖”

据悉,本届大赛聚焦工业App、信息消费两大领域,在技术、应用、产品创新等领域设计了工业App新意赛、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信息消费应用创新等四个赛道。经专家评审和决赛路演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互联网+应用项目示范企业”17家,中国电信、京东数科等行业龙头皆在获奖名录之列。

此前,9月11日,北京001体验中心就与联盟企业开始了《北京市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服务规范标准》的起草,期间,北京001体验中心负责了“前馆后厂+中台模式”部分的编制,并于10月21日申报参赛,最后成功入围“互联网+文创应用项目示范企业”奖项名单。

(图片说明:北京001体验中心获示范企业项目荣誉称号)

聚焦场景体验成行业示范

事实上,说到消费体验服务,北京001体验中心在行业里比较有话语权。据了解,在这次规范标准里,明确了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是集展示、体验、销售、培训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消费场所,而北京001体验中心正好符合该标准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的各项要求。

比如,在展示和体验方面,行业大多数品牌的店面都是产品单独陈列,产品不互联,用户体验效果差。而北京001体验中心不同,它呈现给用户的是涵盖衣、食、住、娱成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场景,能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智慧家庭最佳体验。

以北京001体验中心的三翼鸟智慧衣帽间为例,在这里,日常出门可以做到“12分钟换装”,3D智慧试衣镜1分钟就能提供一套穿搭方案,并且给出搭配建议,为用户节省选衣搭配的时间。并且从衣柜拿出衣服,放进高端护理机,只需10分钟就能抚平褶皱还原柔顺,唤醒刚刚搭配的奢侈品包包、丝巾和衣物。最后,用1分钟迅速换装,从容出门。

(图片说明:北京001体验中心的三翼鸟智慧衣帽间)

此外,在销售服务方面,北京001体验中心也是做到了极致。目前,三翼鸟拥有集研发、制造、设计、营销、服务为一体的“1+N”服务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微改、局改及整改的一站式焕新服务,享受1对1的金牌服务管家。而在培训上,教育部已授权海尔智家作为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为职业院校人才颁发“物联网场景设计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从展示、体验到销售、培训,北京001体验中心聚焦场景生态体验,为用户提供涉及衣、食、住、娱全方面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开业50多天已达成2600多万销售额,成为物联网时代行业转型升级范本。而本次获奖,也正是行业对海尔智家场景体验创新的重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