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上的“消失效应”说明,当注意力过于集中在一个点上,这个点反而消失不见了。这对盯着第一的家电圈同样适用。品牌如果为了拿到且保持第一,陷入用降价提销量的死循环,消失的就不只是第一了。国际高端品牌卡萨帝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只有心里装着用户,让用户满意,保持第一才不难。

中怡康第46周的市场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和洗衣机1万+价位段零售份额分别是34.7%和77.0%,卡萨帝空调在1.5万+价位段零售份额占到31.7%,各自排名第一。冰吧、酒柜市场零售份额分别以65.4%、85.8%高居首位。

卡萨帝:心里装着用户,才能拿到想要的第一

 

用户最想要极致的产品,卡萨帝原创技术做后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卡萨帝换道场景品牌,实际上离不开其多年来在高端网器及高端品牌方面的布局,因而能带给用户极致的产品。

如今,卡萨帝在产品的造诣已经到达了金字塔尖,但卡萨帝对于极致科技的探索和实践从未止步。比如说卡萨帝冰箱在行业首创MSA控氧保鲜科技,可使保鲜效果延长8倍,并获得VDE认证;卡萨帝洗衣机在行业首创双滚筒,首次实现了内衣外衣、深色浅色等衣物的分区洗护;卡萨帝空调在行业原创双贯流风扇,能吹出分区的双循环软风;还有卡萨帝烟机,以有效工作风量颠覆传统大吸力,不惧楼层高低所限……这一切,皆因用户需求而诞生。

卡萨帝:心里装着用户,才能拿到想要的第一

 

用户更想要极致的体验,卡萨帝全场景做支撑

有了极致科技的支撑以及高端品牌阶段的积淀,卡萨帝换道场景品牌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场景革命》中有一句话说到,“很多时候人们喜欢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所处的场景,以及场景中自己浸润的情感。”这句话用在物联网时代的卡萨帝身上,再合适不过。

卡萨帝基于智慧护理、舒适住居、娱乐互联等衣食住娱全场景,改变着用户的生活方式。假如要去参加商务宴会,3D云镜1分钟能为你搞定全身的造型;从衣柜翻出礼服,但是没时间熨烫,卡萨帝“空气洗”10分钟就能完成“醒衣”,就连随身手包都能抚平褶皱、恢复质感。宴会回来,一身疲惫,打开钻石影院观看智能影音放松;然后再用热水器提前备好的热水洗个澡,在洗澡时既可以追剧还可以听歌……卡萨帝为用户构建起了一幅智慧家庭生态图景。

卡萨帝:心里装着用户,才能拿到想要的第一

 

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布鲁诺·罗奇认为,企业和人一样,停止自我更新就会走向衰亡。因此需要利用新的知识、新的社会形态以及新的技术,为企业赋予新的生命力。而卡萨帝作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也在用新的场景品牌面貌迎接挑战,剑指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