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帽间在每个女性想象中,应该是一个集存储、洗护、更衣和梳妆于一身的美好空间。但是现实中的衣帽间果真如此吗?你家的衣帽间是否也满是槽点?

11月23日,海尔衣联网针对衣帽间的使用槽点,由洗衣机官方微博发起#“衣”起来吐槽#热门话题互动。从网友的3771条吐槽中,海尔衣联网捕捉到“空间不足放不下”、“翻箱倒柜不好找”“熨衣服来来回回太麻烦”等3大痛点,成为衣帽间集中被吐槽的地方。

衣帽间使用三大痛点亟待解决

截至11月26日上午10时,#“衣”起来吐槽#话题阅读量达到46.5万,网友评论3771条。而这些来自微博网友的吐槽,总结起来,恰恰反映出现阶段用户使用衣帽间存在的3大痛点。

一是小,衣服越买越多,但空间越用越小;二是乱,衣帽间分区不合理,即便是下载了衣橱管理类的软件依然还得翻箱倒柜找;三是动线设计不合理,比如熨衣服、叠衣服再放回衣帽间,来来回回太繁琐。其他诸如衣帽间柜子里有灰尘、长裙多格子小放得皱皱巴巴等也被用户吐槽。

选择一个智慧衣帽间就能搞定

对比传统衣帽间存在的诸多槽点,现在选择一个智慧衣帽间就能搞定。智慧衣帽间在传统衣帽间收纳功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交互性和智慧功能,以满足新消费群体多样化的功能需求。

而用户反馈的这么多使用痛点,实际上只要焕新一套智慧衣帽间就全都解决了。从海尔衣联网发布的智慧衣帽间场景来看,划分为收纳、护理、美妆、穿搭、熨烫、娱乐、美体、收藏等8大类功能区。并且在智慧穿搭型衣帽间,一方面衣服可以通过收纳系统根据ID方便查找,另一方面3D云镜还能推荐出门穿搭和美妆指导。

衣帽间仅仅还是家居生活的小小一环,背后折射出的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对于智慧生活的需求。此次海尔衣联网通过发起衣帽间吐槽活动,正是希望用场景化服务拓宽行业的边界,为用户实现智慧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