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小米集团今日午间发布公告,宣布发行8.55亿美元可换股债券,并配售10亿股现有股份。

公告内容显示,小米集团在12月1日已与经办人订立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小米集团拟发行2027年到期的总金额8.55亿美元的零息有担保可换股债券,初步换股价为36.74港元/股,较12月1日收盘价溢价40.5%。

同时,小米在12月1日还与卖方、经办人订立了配售及认购协议,拟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约10亿股份,相当于该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4.1%,及完成认购后经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4.0%。

配售价格为23.7港元,较12月1日收盘价折价9.4%。配售股份将由经办人配售予不少于6名独立专业机构或个人投资者。此次配售预计筹资约30.6亿美元。

据了解,小米计划将发行债券和配售与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增加运营资金以扩大业务、投资以增加主要市场的份额、投资战略生态系统。

小米集团已就股份于12月2日下午一时正在香港联交所恢复买卖向联交所提出申请。

小米集团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的股份(01810)和债券(40209)已于上午九时零一分起短暂停止买卖。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