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玩艺术品电商平台微拍堂启动了全新LOGO与企业VI(VisualIdentity)视觉识别系统。

鍥剧墖1.jpg

本次品牌VI形象升级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微拍堂LOGO变了。代表性的拍卖槌形象,从原本单一的拍卖槌样式,变成聚合多种符号的新造型,这或许喻示了微拍堂一直在倾力打造的平台生态。

消费新力量与微拍堂:传统与年轻的对话

在文玩爱好者眼中,2015年4月正式上线的微拍堂,曾经也属于新兴事物。

在为文玩行业带来线上竞拍、售后服务等种种革新动作的同时,也让微拍堂旧LOGO上那支拍卖槌配和一抹深红,成了许多文玩爱好者们十分熟悉的“微拍堂色”。

微拍堂成了文玩电商行业的“传统”。而相对应的“年轻”是消费新力量的不断壮大。

据《2019腾讯00后研究报告》显示,这群年轻人在品牌选择上有自己的认知,有62%的00后“愿意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越来越多的Z世代(生于1995至2010年的群体)倾向于为“兴趣”买单。

“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爱上文玩之美,微拍堂的初心始终未变。微拍堂的品牌VI形象升级,更像是一场传统与年轻的新对话。

扎根中华文化源头的礼器“尊”、凝聚古代匠人智慧的技艺“榫卯”、微拍堂标志性的“拍卖槌”、一脉传承的“赤尊色”,汇聚这些元素变形演绎之后,便是微拍堂的新LOGO,向公众展示了一个更年轻、更多样的微拍堂。

此外,主色调也从深红色变成了”赤尊色“,在保持着惯有文化底蕴的同时,彰显着更时尚年轻的新中式审美。

用户、商家和平台:一榫一卯总关情

微拍堂新LOGO的图案基本型,是榫卯结构中经典的蝴蝶榫。榫卯结构,是古代匠人的智慧结晶,其优势不在于个体的强大,而是互相支撑,构件上凸出的榫头与凹进去的卯眼,简单咬合便能让单薄的构件承受巨大的压力。

一榫一卯总关情。榫卯结构,正符合了微拍堂对用户与商家的态度:微拍堂作为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连接着用户、商家,并且维护和稳固着三者之间的关系,达到稳定状态。

1607051278974010165.jpg

对于用户,微拍堂以现有电商服务体系为基础,结合文玩行业特点,从鉴定、维权等纬度构建了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生态闭环,坚持为用户倾力打造“放心拍文玩”的文玩消费新体验。让用户在玉翠珠宝、紫砂陶瓷、书画篆刻、钱币邮票等八大品类浩瀚的文玩拍品中肆意徜徉。

对于商家,微拍堂积极出台各类扶持计划,成立“微拍堂大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助力传统文玩商家实现线上化转型;以设立“微拍堂村”、战略合作集体入驻的方式,深入地方产业聚集带、工艺原产地,带动当地手工艺人实现转型。让商家在微拍堂7000万用户的流量中,实现自己的“互联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