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网络安全周末探讨社交媒体活动对个人身份和企业品牌认知的影响

亚太区(APAC)是社交媒体发展的沃土。该地区占全球社交媒体用户总数的一半还多,还是 Facebook 增长的核心区域。Statista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东亚登录虚拟网络用户数量最多,数量超过10亿,东南亚和南亚均以超过4亿的用户数量紧随其后。

作为最早被 COVID-19 疫情影响的地区,亚太区经历了不同形式的封锁、解封以及再封锁措施,为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带来了未知的机遇。从发布图片、发送消息到现在成为一个不断扩展的市场,这些平台的快速应用和快速发展,使得我们有必要研究这一新的经济领域。

全球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以“保护你的数字声誉”为主题,深入探讨了网上分享的信息如何成为一个人的信誉以及数字信誉如何对现实世界中产生巨大影响。

 

这次的年度媒体大会将首次在线上举行,卡巴斯基的精英专家将进行顶级的线上演讲,此外还有行业专家以及来自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记者都将参加这次会议。

 

 “这次疫情最明显的影响之一是它如何迫使所有人,从个人到大型的公司,将他们的很多活动转移到线上。这种对网络依赖是由我们需要保护自己身体健康的需求而引发的,这种做法也促进了我们对社交媒体的使用,无论是与远在天边的心爱的人联系,还是支持我们所在的社区,或是进行娱乐,或者获取我们想要的产品和服务。与这一趋势并行的是,这也为网络罪犯开启了攻击的大门,”卡巴斯基亚太区全球研究和分析团队(GReAT)总监 Vitaly Kamluk 说。

除了对互联网更为依赖之外,疫情还为网络罪犯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工具——一个可以让人点击钓鱼邮件、分享恶意链接、转发受感染的图片的“钩子”。事实上,早在4月,很多公司就让员工的工作地点从办公室转移到了家里——而网络罪犯也找到了利用这种情况的新手段:

· 2020年4月,针对数据库服务器的暴力攻击数量增长23%

· 4月份,被植入网站的恶意文件数量增长8%

· 网络攻击和钓鱼邮件数量也有所增加

 “COVID 疫情之前,我们平均每天监测和分析350,000个恶意软件样本,现在,平均每24小时检测到的数量达到428,000个。再加上整个亚太地区的地缘政治事件,电子商务和电子钱包的使用率上升,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趋势不断发展以及这种情况给人们造成的情绪和心理压力不断上升,2020年的威胁环节似乎对网络罪犯非常有利。但是,希望仍然在我们手中,因为我们能够控制我们的在线活动。提高警惕以保护我们的数字身份和资产是很必要的,”Kamluk 补充说。

与 Kamluk 一起进行演讲的还有Rafizah Amran,她是一位整合营销传播和公共关系专家,同时也是一位拥有20多年经验的传播教练,涉及多个行业,包括制药、医疗保健和营养咨询、快速消费品、金融、娱乐、广播、旅游、航空和非营利组织。

Amran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市场部副首席传播和市场总监,她将讨论如何管理品牌的数字信誉,以提供最佳的在线客户体验,从而获得和培养客户的喜爱。

 “根据我的经验,数字信誉对企业非常重要。我们所在的超级互联的社区让消费者更容易表达对我们产品和服务的赞成或反对意见。这迫使我们这些营销人员和企业,除了完成销售和开展活动之外,还要了解我们的终端用户,把客户的体验放在中间,让他们参与我们的决策过程。最重要的是,在如今这个可以快速发表意见和进行病毒式传播的时代,品牌保持诚实并倾听客户的意见非常重要,”Amran 说。

Amran 还会根据她的观察,Amran 还将分享与公共交通用户及其利益相关者的真实经验——其中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还将介绍马来西亚基建公司如何使用一系列数字工具和大量工作以及大量数据分析来打造直接与客户对话的品牌传播数字战略。她还将介绍在当今这种即时满足的文化中如何进行信誉管理和危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