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对石油的需求量不断增长,致使石油进口量逐年攀升。据统计,我国截止2019年石油进口量为50572万吨,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了70.8%,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为了缩减对外石油依存度,加大国内油气供应,国内不少石油企业开始逐渐增强石油勘探力度,力求提升石油产量。但由于石油生产成本过高,企业效益难以维持,加上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更是让石油勘探成为了行业的难点。

那么如何帮助企业降低石油勘探成本?又如何在保障环境的前提下将石油资源开采出来?据专家研究指出,人工智能是解决石油勘探成本高等一系列难题的最佳途径。

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卓越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运营商,自2014年成立以来,通过自身的创新技术对产品进行不断的迭代升级,由大数据拓展至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服务。多年来,睿至科技集团深耕能源、交通、金融、媒体等领域,不仅熟悉各行业的业务需求及系统架构与管理流程,并且在石油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中化、国家管道等行业重量级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人工智能分析,进行产能预测、工况分析以及抽油井动液面预测等,以更加系统的数据计算为石油勘探及生产管理提供智能化的分析,帮助石油企业降低勘探成本,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睿至科技集团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先,秉承“极致创新”的理念,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与行业实践。未来,睿至科技集团将大量运用行业经验,不断深入大数据、AI技术在石油勘探领域的应用,力求以更完美的产品来帮助企业进行更高效的石油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