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等五项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信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起草组组长单位,易智时代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之江实验室、上海智造中心、旷世科技、浪潮、华云数据、东软集团、腾讯云、鹏博士等77家单位作为会员单位出席。

根据工信部《2020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工信厅科函[2020]263号),《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要求》(项目号:2020-1796T-SJ)行业标准正式获批立项。

《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要求》是第一项面向虚拟现实从业人员的行业标准,通过建立统一的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衡量通用准则,有助于从事虚拟现实企业内部实施人员培训与能力培养;可以用于对人员的能力进行评定,确保相关人员满足需求,促进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的整体提升,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人员供给提供保障。

在此次行业标准启动会上,工信部有关领导向易智时代等企业颁发行业标准起草组会员单位证书,《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等五项人才培养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虚拟现实等行业对人才等需求量日益增长,形成了以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为代表的新职业,相关人员能力要求行业标准亟待制定。未来,这一系列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规范和评判相关人员的能力水平,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职称和能力评定,职能管理部门进行有效监管,为相关企业在人员聘用、考核等方面提供依据。

易智时代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虚拟现实行业的企业,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虚拟仿真、虚拟现实技术和产品研发,所开发的Cloud XR智慧教育平台、Cloud XR融媒体平台、基于XR数字孪生的智能工厂系统已广泛在能源、制造、交通、教育、文旅等领域落地应用。近日,在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滕王阁创投峰会上,易智时代一举入围由清科集团、中科心客发布的“预见独角兽计划”最具投资价值TOP10企业榜单。

此次参与《虚拟现实人员能力要求》人才培养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也是部委领导和行业协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高度认可。易智时代将秉承积极、认真、高效、严谨的工作原则,完成起草组赋予的相关工作,为《虚拟现实人员能力要求》人才培养行业标准早日公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