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评测

导语:一直以来,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iPad是市场中最好的平板电脑。但事实上,这个说法有些片面,这只是对于某些用户而言如此。对于送货司机、体力劳动者、建筑工人,以及那些容易将数码设备损坏的用户来讲,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才是它们的最佳选择。

三星宣称,Tab Active 3的机身足够坚固,可以承受任何的撞击和刮擦。今天,老编将带着大家看一下Galaxy Tab Active 3的真机评测,探究它是否真的如三星所宣传的那么坚固,以及它是否值得你购买?

初印象:

毋庸置疑,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是一款非常小众的设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Galaxy Tab Active 3的性能不够强大,外形设计也不够精致,因此它不会是大众的购买选择。然而,对于那些认为“耐用性”高于一切的用户来说,这是一款很难被击败的平板电脑。

优点:

机身非常坚固、耐用;

可戴手套使用;

支持S Pen手写笔;

无需电池也可使用;

缺点:

有限的性能;

Android平板电脑体验仍然有限;

给人的感觉很昂贵;

主要规格:

评测版价格:539英镑;

三星Exynos 9810处理器;

支持4G LTE(Cat.6);

MIL-STD–810H+IP68认证;

SPen触控笔;

可替换的5050毫安时电池;

Galaxy Tab Active 3外形设计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评测

即使没有Galaxy Tab Active 3附带的硬壳外壳,这款平板电脑本身也是足够坚固和耐用的。Galaxy Tab Active3的机身被厚实的硅胶橡胶包裹着,它配备一个可拆卸的、灵活的、耐磨的后面板。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您可以卸下和更换Galaxy Tab Active 3的电池。Galaxy Tab Active 3的左侧机身边缘拥有可选的SIM卡和microSD卡,您可以在需要时拉出使用,因此您不必在每次需要使用时都撕开背面,但是您必须将外壳取下。相较于之前的Galaxy Tab Active 2,这一点是有所改进的。

如果没有这个外壳,Galaxy Tab Active 3的机身重量为430克。对于一台8英寸的平板电脑来说,这个重量是相当沉重的——iPad mini的机身重量为300g,它的机身厚度也相当厚,接近10毫米。

GalaxyTab Active 3平板电脑的正面有三个物理硬件按钮,它们就位于显示屏下方。从外形上来看,Galaxy Tab Active 3给人的感觉很像是一个旧时代的遗物,拥有很大的下巴和前额。

不过,请记住,这款平板电脑是为在户外环境下的使用而设计的,在这种环境下,您既有可能会戴上笨拙的手套。因此,用物理按钮代替相关的手势是非常说得通的,而且它中央的主按钮下方有一个可靠的指纹传感器。

GalaxyTab Active 3的侧边包含一些有趣的元素,例如它的右侧机身配备一个额外的红色按钮,用户可以通过按住它来打开任何应用程序。在工作环境中,您可能经常需要快速地访问一款应用程序——这个按钮可以让您进入那个应用程序。即使是在锁屏情况下,它也可以作为相机快捷键和快门按钮。

GalaxyTab Active 3的左侧机身边缘有一个pogo-pin连接器,它只对某些业务用例实用。不过,这也是这款可供户外使用的平板电脑的意义所在。Galaxy Tab Active 3的机身底部有一个3.5毫米的耳机插孔、一个USB-C端口和一个扬声器。

Galaxy Tab Active 3耐用性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评测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是一款非常普通的平板电脑,但是它的机身非常地坚固。在实际测试中,老编将Galaxy Tab Active 3埋在几英寸的沙子里,然后把它浸在一桶水里几分钟,以帮助测试它的IP68防水防尘等级。在经过这两个试验之后,Galaxy Tab Active 3都相对毫发无损,不过有一些挥之不去的沙砾似乎确实在短时间内阻塞了多任务处理和后退按钮,然后用水浸泡之后,这些砂砾变得松散了。说到防水性,Galaxy Tab Active 3在测试期间的表现非常好,当老编将它从水中捞出来之后,它能够立即顺利地运行。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评测

我们还可以深入研究设置并提高屏幕灵敏度,它使得您可以戴着手套使用平板电脑。我通过三星提供的一套重型工作手套测试了这一点,它的表现很好。加上这款平板电脑中的物理控制按键,我们可以在不除掉手套的情况下使用Galaxy Tab Active 3——仓库工人和露营者对于这一点应该很高兴。

最后,在跌落测试中,我将Galaxy Tab Active 3从大约1.5米的高度放下跌落到一个坚硬的混凝土地板上。结果表明,除了它的外壳有一点磨损之外,这款平板电脑的其他的地方没有任何不正常。似乎,三星声称的军用级MIL-STD–810H坚固性并没有夸大其实。

Galaxy Tab Active 3屏幕和S Pen手写笔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评测

我不太愿意称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是一款真正紧凑的平板电脑——它太像坦克了——但是它的显示屏的确比一般的8英寸平板电脑要小——这使得它处于与iPad mini相似的领域。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配备一个不错的PLS TFT面板,类似于三星的IPS面板。Galaxy Tab Active 3的屏幕分辨率为1200 x 1920,它足够地锐利,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华丽LCD显示屏。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屏幕的室外可视性很好,正如您所预料的,它在明亮的光线下画面可能会有一点褪色。无论如何,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的屏幕表现都比Galaxy Tab Active 2有着很大的进步。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还支持S Pen手写笔,这种塑料触控笔并不像三星Galaxy Note 20手机那样可以插入平板电脑,而是插入保护套顶部的一个大而紧密的插槽中。

好的一面在于,这里的S Pen手写笔比Note 20 Ultra的手写笔更厚、更像钢笔,它更容易使用,使用起来更舒适,尤其是用戴手套的手操控时。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的书写体验与Galaxy Note非常相似,同样支持4096级的压敏,能够带来令人信服、自然的书写和素描。您还可以使用熟悉的按钮打开手写笔菜单和快速启动笔记。

Galaxy Tab Active 3规格和性能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搭载三星自定制的Exyno 9810处理器,这是一款老款旗舰级芯片,它曾在2018年初为被应用于三星Galaxy S9智能手机中。

很明显,Galaxy Tab Active 3的性能与当前市场中的旗舰级平板电脑相去甚远,它在Geekbench基准测试中的平均得分为329(单核)和1290(多核),性能真的不是很好,甚至远远落后当前市场中售价300英镑的智能手机。

当然,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并不适合被用来进行多媒体消费。即便如此,我还是用《绝地求生》(PUGB)来测试它的性能,它在中等设置下可以正常运行。最重要的是,通常情况下的导航体验是非常平滑的,尽管在应用程序切换菜单中切换到之前打开的应用程序时,的确会出现一些停顿。毋庸置疑,这主要是因为它配备的是较小的4GB内存。

就其他方面而言,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配备64GB的存储空间。如前所述,Galaxy Tab Active 3的存储空间可以通过microDXC插槽进行扩展。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还配备一个1300万像素的f/1.9摄像头,按照现代智能手机的标准,这几乎算不上是一个不错的设置,但是日常生活中的确也不会有人用它来拍摄旅游照。在实际应用中,如扫描条形码、记录交付等的时候,Galaxy Tab Active 3的表现足够好。

同时,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还配备一个800万像素的f/2.2自拍相机,它允许您可以很好地进行视频会议。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软件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运行Android 10操作系统,覆盖One UI 2.5界面。对于三星自定制的Android皮肤,相信很多用户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明确感觉。要么爱得要死,要么恨得要死——大而明亮的图标,大量的可定制潜力,三星每日新闻和公告板在主屏幕左侧,而不是Google Feed。同时,Galaxy Tab Active 3的系统中并不包含太多的臃肿软件,而且它光滑流畅、导航轻松。

您还可以获得三星的DeX用户界面,它可以让您连接到兼容的电视和显示器上,获得更像个人电脑的体验,甚至可以把平板电脑本身当作一个触控板。我发现它与我的2020款LG电视机配合起来运行相当不错,尽管事实上它在技术上不受支持。

从一般的角度来看,Android平板电脑的体验仍然远远落后于苹果iPad平板电脑,尤其是在第三方应用程序优化方面。遗憾的是,这是三星目前无力改变的地方。

目前,三星公司的S Pen手写笔软件已经非常成熟与出色,Notes应用程序可以读取您的手写体并将其转换为数字文本,它有强大的办公优势。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电池续航

46

三星为Galaxy Tab Active 3配备了5050毫安时的电池,比其前代产品中的4450毫安时电池要大得多。在实际使用中,Galaxy Tab Active 3可以持续11小时的视频播放或网页浏览以及81小时的音频播放。在日常使用的情况下,您可以用它轻松度过几天的时间。不过,如果您开启LTE网络连接和消耗大量视频内容,那么它的电池续航时间可能会大幅缩短。

如前所述,Galaxy Tab Active 3的电池可以拆卸和更换,这在现在来讲已经很少见了。但真正有趣的新功能是,即使没有安装电池,这款平板电脑也能正常使用。

我偶然发现了这个亮点,就这个特性的实际应用而言,我可以很好地想象热插拔电池或让Galaxy Tab Active 3作为一个持续运行、永久插入的办公设备。

GalaxyTab Active 3配备一个15W的充电器,虽然充电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整体表现还不错。充电之前,Galaxy Tab Active 3将检测端口是否潮湿,并提醒您在充电前将其晾干。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是否值得买?

三星Galaxy Tab Active 3是一款针对特定场景的专业工具,如果您需要一个可以经受住特殊体力工作颠簸的大屏幕设备,那么Galaxy Tab Active 3是理想的选择。

实际上,对于其他平板电脑的应用场景,您最好选择一款苹果的iPad。最新的iPad Air 4的价格仅比Galaxy Tab Active 3贵40英镑,而且除了坚固性,它在各个方面都远远优于Tab Active 3。如果牢固性和耐用性不是最重要的,那么Galaxy Tab Active 3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