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联发科发布了 11 月营收报告。据报告显示,11 月合并营收共达 335.38 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 77.9 亿),环比增长 10.18%,较去年同期增长 62.67% 。据了解,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5G 进入普及阶段,在该趋势下,联发科的 5G 手机芯片市场表现很可能会超出预期。此外,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芯片需求上涨,联发科第四季度的营收有望持续稳增。

联发科今年能够拿下如此优秀的业绩,与其市场策略有很大的关系。在 5G 普及的重要阶段,联发科推出了多款天玑系列 5G SoC完整覆盖各价位段5G手机市场,让手机厂商在 5G 市场中有更好的竞争力,同时也给予用户更丰富的选择,例如搭载天玑 1000 系列的 OPPO Reno5 Pro、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iQOO Z1 等热销5G机型。

在智能电视市场中,联发科表现也是格外抢眼。今年上市的智能电视中有不少采用了联发科电视芯片, 包括创维、长虹、小米、OPPO 等。

除此之外,联发科在 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市场上也不断发力,今年Acer和HP都发布了搭载联发科芯片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就在上个月,联发科还发布了 MT8192、MT8195 两款 Chromebook 芯片,可以为功能丰富且轻巧的Chromebook提供强大的性能。

目前,全球经济和市场已逐渐复苏,联发科凭借多元化的产品策略以及丰富的产品线,不仅成功抵御了疫情带来的市场风险,还实现了营收上的稳健增长,业绩十分漂亮。随着疫情的退去,经济不断回暖,5G、ASIC 定制芯片、车用电子、AIoT 等市场动力也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