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重新进行合同谈判失败后,威斯康辛州在今年10月份拒绝了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的税收补贴申请,因为富士康未能按照与该州政府签订的合同建造LCD工厂。对此,富士康回应称,它从未明确承诺要建造LCD工厂。

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项目经历了许多波折,自2017年宣布以来,该公司在威斯康辛州建造LCD工厂的计划一直在改变。

2017年,富士康宣布,将在威斯康辛州建设一座占地2000万平方英尺(约合185.81万平方米)的园区,这是美国历史上由外国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的绿地投资。根据最初的计划,该公司将有资格获得约3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

当时,该公司承诺,最终将在威斯康辛州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然而,去年稍早时候,该公司表示,它已放慢了招聘步伐。

2019年7月,富士康表示,其威斯康辛州工厂将于2020年5月投产,届时只提供1500个工作岗位,而不是此前承诺的1.3万个。

去年4月份,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表示,他希望与富士康就该州合同重新谈判,因为富士康无法兑现在该州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的最初承诺。

今年10月份,外媒获得的文件显示,双方重新进行的合同谈判失败了,负责监督合同履行的WEDC拒绝了富士康的税收补贴申请,理由是富士康没有履行建设10.5代LCD工厂的合同内容。

然而,富士康在提交的最新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从未明确承诺要建造LCD工厂。而且,该公司声称,它和WEDC有一个“共识”,即它将在威斯康辛州建立一个定义更模糊的东西,一个变革性的、可持续的高科技制造和技术生态系统,带来长期的投资和就业机会。

不过,富士康确实表示愿意修改合同,以在建设项目上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以换取更低的补贴。同时,WEDC也对修改合同以反映富士康目前的计划持开放态度。

富士康创立于1974年,是专业生产3C产品及半导体设备的高新科技集团(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也是电子专业制造商。该公司是主要的iPhone组装商,也是苹果等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商。(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