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旗下的卡萨帝一直被资本市场所关注。对于卡萨帝的未来的发展,也是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又到岁末,在已经实现高端引领的基础上,卡萨帝明年又会如何发展呢?从近期释放的信息看,卡萨帝已经不满足于高端第一了,“行业引领”已经成为其新的行动目标。

  始创于2006年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高端领袖。这不仅体现在市场的高端份额占比第一上,同时也在友商的对标与模仿中得到了印证。

  不过,高端第一的品牌地位已经容不下卡萨帝的梦想了。中怡康11月份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冰箱、洗衣机两大行业的TOP3榜单,已经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卡萨帝。众所周知,畅销榜单向来看不到高端品牌,因为高端常常意味着高价,高价又意味着小众。这次卡萨帝“出圈”登上畅销榜单,又让行业大吃一惊。

  中怡康第49周数据显示,卡萨帝在1W+冰箱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44.6%,1W+洗衣机市场份额为77.1%,1.5W+空调市场份额为49.9%,继续占据高端市场第一席位。不过,卡萨帝对高端市场的切割从未止步于此。

  以冰箱市场为例,卡萨帝冰箱以44.6%的市场份额位居1W+高端冰箱市场第一。而第49周数据同时显示,卡萨帝冰箱已经跃居全行业第二,以15.45%的行业整体份额成为仅次于海尔冰箱的第二大冰箱品牌。

  其实,卡萨帝冰箱的引领趋势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表现得更早、更明显。截至今年10月,上海地区冰箱市场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累计份额达17.1%,西门子为16.8%,成为当地居民首选的两大品牌。

  再来看洗衣机市场。第49周,在以77.5%的份额实现1W+高端市场绝对领先后,卡萨帝洗衣机优势区间进一步下探,在8000-9999元价位段拿下39.4%的市场份额。从全行业来看,卡萨帝洗衣机已经以11.2%的份额成为第三大洗衣机品牌。

  另外,在冰吧、酒柜市场,卡萨帝份额分别达到60.0%、73.5%,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行业引领地位。第50周,热水器占比9.9%居第三。

  可以看到,从高端市场第一品牌,到行业引领的市场地位,卡萨帝已经开始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