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届年轻人面前,爱情也逐渐被贴上了个性化的标签。

杨子和爱人是一对标准的90后新人,像现在很多年轻夫妻一样,他们崇尚潮流且年轻的生活方式。结婚照要拍朋克风,休息日会去到LIVEHOUSE和艺术展,喜欢用vlog记录生活日常,就连新家的装修风格也要自己亲手设计。

最近俩人正在置办家具,恰逢喜临门在微博上发起一则#床上百态大赏#的话题,邀请情侣们秀出自己的床上百态。看着各种个性鲜明的情侣床照,二人很是心动,在了解蜜月季活动之后,他们下单了蜜月时光6黄金版床垫,并在话题区上传了自己的甜蜜时刻。在他们看来,睡在这样的床垫上真的很酷!

其实像杨子夫妇这样的年轻群体不在少数,他们所倡导的自主定义的消费态度,正在一步步影响着市场的潮流和趋势。

新婚夫妇有哪些私密床事?喜临门征集了100张夫妻床照

 

消费市场年轻化,企业开始向品牌年轻化转型

在年轻化消费浪潮时代,随着90后、00后等年轻人登上消费主场,消费群体结构也在发生改变。根据麦肯锡的一项调查显示,当下“90后”消费群体占中国总人口的16%,到2030年,他们将贡献中国总消费增长20%以上。

“得年轻者得天下”,泡泡玛特就是很好的例子。泡泡玛特首次将“盲盒”带入年轻人的视野,凭借个性化设计和潮流属性,在中国潮玩市场迅速升温,收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喜爱。12月11日泡泡玛特成功在香港上市,市值一度突破1100亿港元。

消费市场年轻化对家居行业来说同样也是机遇。作为床垫行业的龙头品牌,喜临门在长期对年轻群体的洞察中发现,当代青年希望通过差异化和多元个性的消费行为,彰显自己的审美品味,打造品质生活。

在聚焦到年轻群体的需求后,喜临门不断推动产品升级并调整企业的战略方向,经过多年探索,喜临门年轻化营销布局在2020年全面开花。比如,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大学生群体,喜临门专门推出了尺寸规格贴合大学宿舍床铺尺寸、且具有抗菌除螨功效的学生床垫;与故宫文化联名,联合开发“宫囍恭喜”系列IP床垫,凭借高颜值迅速打开国潮市场。而在今年第六季喜临门蜜月季活动中,圈粉全国年轻人,喜临门最终交出了一份20.8亿的大促成绩单,充分展示了其强大的年轻化营销实力。

新婚夫妇有哪些私密床事?喜临门征集了100张夫妻床照

 

打造蜜月IP,喜临门迎来收获季

长久以来,家居企业在宣传和营销层面难以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兴趣点。在此大环境下,喜临门以“蜜月IP”为起点,通过创新的营销布局成功收获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认可。

以反传统思维为IP造势。喜临门发布#床上蜜月展#话题后,联动地铁广告打造“床上蜜月展”,迅速吸引到众多年轻人的参与和讨论,各种相关话题也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持续发酵。传统观念里,夫妻床事通常难以启齿,谁能想到现在竟然还要办一场创意展?正是凭借反常规的话题噱头,喜临门成功收获了全网年轻人的聚焦。截至当下,#床上蜜月展#话题微博热度破亿,全网曝光超15亿。

新婚夫妇有哪些私密床事?喜临门征集了100张夫妻床照

 

新婚夫妇有哪些私密床事?喜临门征集了100张夫妻床照

 

新婚夫妇有哪些私密床事?喜临门征集了100张夫妻床照

 

针对年轻人的精准传播引流。线上,喜临门实现了各大网络渠道的全方位覆盖,形成了以抖音、微博、今日头条为核心的传播矩阵。线下,聚焦社区媒体投放,无论是小区、家居物业资源、地铁站都能看到相关话题的创意广告。目前,活动已经在线上覆盖全国270+城市,线下精准辐射全国5000+核心小区。

互动玩法升级。如今,企业想抓助年轻用户多变的内心,不仅要有互动,而且还要玩出新花样。此次,喜临门除了“床上蜜月展”的征集活动,还发起了以#说出你的蜜月态度#为话题的辩论赛、线上抽取盲盒床照大奖、以及可定制的情话vlog等多种创意活动,多元的互动形式让年轻消费者们在娱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喜临门年轻态的企业活力。

事实证明,通过积极拥抱年轻消费群体,喜临门也迎来了自己的收获季。数据显示,在蜜月活动期间,喜临门销量再创新高,销售总额超20.8亿元。落地活动在全国各地全面开花,全国百大城市落地超过3600场,场场爆满,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新婚夫妇有哪些私密床事?喜临门征集了100张夫妻床照

 

傅首尔打卡长春“床上蜜月展”

当然,蜜月不止于蜜月期,爱也从不限于爱情。喜临门作为一个有“爱”的企业,始终与合作伙伴保持着互帮互助的友好关系。就如疫情期间,喜临门自费承担了门店终端销售人员的全部底薪1000万元,展现出了一个大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蜜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6年,喜临门也逐步构建了完整的“爱”文化蜜月体系,以此传达出正向的蜜月和爱情价值观,收获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认同。如何在市场年轻化的大趋势下站稳脚跟,获取更大的成长空间,喜临门为行业也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