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导语:CES 2021是2021年消费电子新闻日历上的第一个重大事件,尽管由于Covid-19的流行,今年的情况将有所不同——CES 2021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也许,全新的网络形式可能有点令人不快,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期待看到最新和最棒科技技术的人来讲,它仍然是科技界的“风向标”,毕竟像索尼、三星、LG、AMD和微软等大牌厂商都参加了活动。

因为今年的展示活动都是以在线形式展开的,因此我们不会像每年一月份那样聚集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在健康预防措施和全球封锁措施的推动下,各项发布活动正在向网络转移,就像E3游戏博览会和其他展会一样,CES 2021是一个“全数字化”的会议。

那么,我们预计今年将发生的事情是,最大的品牌将举办自己的流媒体直播发布会,比如索尼、LG、三星等,规模较小的公司要么管理自己的流媒体,要么可能在CES主题的展示视频中齐聚一堂。

CTA,这项活动的幕后策划者,指出它将开放一个虚拟展厅,参展商将能够展示它们的商品,并回答与会者和零售商关于他们新产品的问题。CTA表示,我们一次最多可以举行30人的会议,并且可以实时聊天。

在主题演讲和新闻发布会上,我们期待着看到最新和最棒的技术——全新的4K和8K电视、耳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无人机、扬声器和更多——这是我们明年的方向。这些活动中的大多数将对公众开放,但有些活动将设置在只有CES 2021与会者才能进入的付费墙后面。为此,如果您知道您想了解科技领域下一步会发生什么,那就值得提前注册,因为CTA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来验证您的信息。

那么,今年您到底应该看到什么呢?这个指南将会为您预测索尼、三星、AMD和其他各大厂商在CES 2021中的相关动作。

CES 2021日期:什么时候举办?

CES网站上的一份新闻稿最初将CES 2021的日期定为1月6日至9日,但后来这个日期被改为2021年1月11日至14日。

展会的第一天将是AMD、通用汽车、Verizon和CTA自己的主题演讲,以及LG、索尼和三星的新闻发布会。

以往,一年一度的CES会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举办将近一个星期,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品牌和媒体齐聚一堂,洽谈交易,报道最新消息。当它仅仅在线的时候,这一切将会发生什么是很难预见的,但是这是CTA已经敲定了几个月的事情,所以我们期待事情能够顺利进行。

未来的CES活动也已经有了确定的日期,CES 2022和CES2023定于1月5日至8日举行,而CES 2024则定于1月9日至12日举行。

CES 2021中有什么可期待的?

三星CES 2021

22

主题演讲时间: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上午9点,三星全球新闻网站。

CES对三星来说永远是一个大秀,该公司总是会选择在这个平台推出最新的QLED电视、概念屏幕和庞大的定制设备,以及计算机和手机领域的创新。

去年,三星在CES中推出了可旋转电视Sero以及无边框的Q950TS 8K QLED电视机,并且还确认2020年将有两台8K电视机问世。我们预计,CES 2021中将会有更多的8K电视机跟我们见面,如果幸运的话,可能会有商用透明电视或日光显示屏的消息。

三星通常也会宣布推出一系列与新电视机配套的条状音箱(soundbars),我们预计该公司在CES 2021也会推出同样的条状音箱。三星于2020年推出的条状音箱系列包括HW-Q950T和HW-Q900T,配备了Dolby Atmos和DTS:X沉浸式音频,同时支持SmartThings和Amazon Alexa语音控制。

在CES 2021中,我们可以看到支持Google Assistant 语音控制以及Alexa的三星条状音箱,和更多比其前代产品更多的连接选项。我们还希望看到三星从Sonos那里得到一些启示,采用杜比最新的TrueHD和杜比Digital Plus声音编解码器来提供无损的高分辨率音频。

索尼CES 2021

23

索尼刚刚发布了最新的降噪耳机——索尼WH-1000XM4(我们称之为2020年最好的耳机),所以我们不太可能在CES 2021上看到这家科技巨头再次展示新一代旗舰级头戴式耳机。

然而,索尼真正的无线耳塞Sony WF-1000XM3推出至今已经一年了,这意味着CES 2021将是索尼推出第四代最棒的真无线耳塞的最佳时机。索尼WF-1000XM4可能会带有我们在WH-1000XM4中看到的一些新功能,包括语音聊天、自适应噪声消除和音频放大。

不过,CES 2020对索尼来说基本上是平静的,只有一个PS5标志的揭露以及少量新的电视节目发布。我们将密切关注更多48英寸型号的OLED电视机,以及其银幕声场旗舰版(Acoustic Surface Audio+) 的新发展,这种技术通过振动电视面板来发出声音。

LG CES 2021

24

LG通常会将CES作为其最新电视系列的启动平台,2020年也不例外。我们看到一组8K电视的亮相,以及一个全新的48英寸OLED电视机尺寸的确认。LG还宣布,玻璃面板E系列OLED也将退役,取而代之的是Gallery系列,因此我们预计前者不会以任何形式出现在CES 2021上。

那么,我们应该期待些什么呢?另一轮OLED电视机是肯定的,而考虑到LG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在2020年的电视机中添加了Nvidia G-Sync技术支持,我们预计CES 2021中的LG电视机会有更多的黑科技。

我们还有望在CES 2021中看到一个令人兴奋的产品领域,那就是更多关于LG透明OLED显示屏的消息。这些透明屏幕既有商业用途,也有消费者用途,我们将看到它们离可供购买又近了一步。

海信CES 2021

25

海信通常会在科技博览会上展示一些东西,在2020年,我们看到它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投影仪—电视混合产品、更多的ULED电视以及一种全新的双电池技术——一种结合了两个电视面板以增强对比度的技术。

到目前为止,海信在OLED电视机领域的雄心壮志已经破灭,我们预计在CES 2021中不会出现O8B的接班人。更多的激光电视,以及更多的中程量子点显示器,似乎是可能的。目前,广受欢迎的海信Roku电视线也在2018年底扩展到了全球更多市场,因此我们期待海信会在CES 2021中宣布更新。

TCL CES 2021

26

TCL的发布时间表与许多电视品牌略有不同,这可能意味着CES对具体信息的关注有点少。在2020年世博会上,TCL公司宣布了一批全新的小型LED电视的计划,以与OLED机型竞争,OLED使用更小的LED来实现比传统LCD屏幕更精确的亮度控制。这些电视刚刚开始以全新的6系列R635机型在美国推出,并与全新的5系列电视一起推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使用QLED技术。

除此之外,TCL最近还确认,其Roku电视系列将销往欧洲和南美,而且很可能也销往英国。同时,TCL公司全新Roku电视机的全球生产线(有准确的产品名称和定价)可能会在CES 2021中得以见分晓。

松下CES 2021

27

去年,松下宣布了该公司的第一个噪声消除真正的无线耳塞,RZ-S500W,这是一个索尼WF-1000XM3和AirPods Pro更便宜的替代品。

虽然我们对这款耳塞的噪音消除的质量印象深刻,但其音频表现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带有混浊的低音频率。在CES 2021上,我们很想看到这些耳塞的改进版本中有一个更平衡的音阶。

我们预计,CES 2021中将会出现更多高端松下电视,松下以其新的HZ2000 OLED和光敏HDR校准(通过杜Dolby Vision IQ)的新闻开启了CES 2020。根据预计,我们可能会在CES 2021上听到更多关于其中端OLED计划的消息。

飞利浦CES 2021

28

CES2020展示了飞利浦的OLED电视之一——OLED804,这让我们大吃一惊。飞利浦品牌在美国归福奈所有,这意味着我们报道的飞利浦电视主要局限于英国和欧洲,但去年的博览会显示,其中一些型号将开始抵达美国海岸。我们将密切关注更多的消息,并希望CES 2021能够证实更多飞利浦电视的出现。

CES 2021手机

29

由于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世界移动大会(MWC)传统上是展示当年新手机的舞台,因此各大厂商很少在CES上推出新手机,毕竟MWC的举办时间仅比CES晚一个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CES 2021上我们就看不到任何一款手机——过去,一些有进取心的公司就利用这一时间差率先推出新款手机抢占市场。

FlexpaiRoyole就是这样,它在CES 2019上首次亮相,成为全球首款可折叠手机。整整一个月后,三星在MWC 2019中展示了Galaxy Fold折叠手机的原型机。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手机行业的新来者展示了它们的成果,就像TCL在CES 2020上首次推出有史以来第一款智能手机TCL 10 Pro、TCL10L和TCL 10 5G一样。大型科技公司偶尔也会在CES中推出新手机,但是它们往往是面向有限市场的价格更实惠的机型,比如同样出现在CES 2020上的三星Galaxy A51和三星Galaxy S10 Lite。

因此,我们并不期待会有旗舰级手机在CES 2021中首次亮相,但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不想在MWC 2021中被抢去风头的公司在CES 2021中推出一些廉价和中档手机。考虑到这些价格实惠的手机在今年的表现,即使有公司在全球最大的科技展上更大胆地宣布推出更便宜的手机,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

CES 2021相机

31

在过去的几年里,相当少的相机厂商会选择是CES中发布相机产品,因为大型相机厂商一般会选择在2月份的日本CP+秀或者他们自己的独立发布会中推出新产品。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去年的CES 2020上看到了一些新产品的发布,包括佳能EOS1DX Mark III。随着Photokina相机展(现在每年5月举行)被推迟到2022年,我们可能会在CES 2021上看到一些有趣的技术。

另一个因素可能是全球大流行推迟的连锁反应,这可能导致原定于2020年年底发布的公告推迟到2021年1月。目前,佳能EOS M50 Mark II、尼康Z9和索尼A5都在2020年年底发布了,因此这几家公司在CES 2021中发布新相机的概率很低,但是一些更边缘化的相机品牌——比如Insta360、DJI和GoPro则有更大的机会会再次活跃在CES 2021中,通过一些新的动作相机和无人机来填补摄影空白。按照CES的传统,我们也希望看到像SanDisk这样的2TB microSD卡这样的存储王者出现。

CES 2021音频

32

CES2020对于音频来讲是很棒的一年,我们也期待在2021年看到更多出色的耳机、耳塞、条状音箱和无线扬声器出现。

索尼很可能会成为值得关注的品牌,在过去的一年里,索尼一直占据着降噪耳机和真正的无线耳塞市场的主导地位,索尼WH-1000XM4和索尼WF-1000XM3等一流机型在音频领域掀起了轩然大波。目前,索尼是时候发布新一代WF-1000XM3s耳机了,我们希望能够在CES 2021中看到它的身影。

事实上,去年的音频市场由真正的无线耳塞占据主导地位,音频品牌尝试在小巧的外形上增加智能功能。例如,Mobvoi为我们带来了TicPods 2 Pro,它可以通过摇头来控制,而Klipsch则发布了它的T10 true无线耳塞,它带有内置的人工智能。

虽然这些特性确实很有趣,但有许多还没有完全实现,我们可能会在CES 2021中看到AI和手势控制等特性的改进,使得它们更加值得消费者购买。

在CES 2020上,耳机类产品显得有些稀少,因此我们预计可以在今年的展会上看到更多聚焦于音频的听筒。智能音箱和无线音箱的情况也同样如此——我们期待在CES 2021中看到更多适合家庭听众的小玩意。

CES 2021电视机

33

对于许多大型电视品牌来说,2021年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三星和LG都在大力推广8K电视技术。LG证实将放弃了E系列OLED而改为新的Gallery系列,三星可旋转电视Sero令人瞠目结舌,因此下次最激动人心的消息可能来自其他厂商。

松下去年相对平静,除了全新的中档OLED机型HZ980外,其电视阵容几乎没有变化。因此我们预测,这松下会在CES 2021中推出更大更新的系列电视机。

在CES 2020中,我们看到了许多75英寸以上的电视屏幕在,但他们也推出了一些小尺寸电视机,确认了一个全新的48英寸OLED尺寸,一个32英寸版本的三星(Samsung)TheFrame(2020)显示屏,以及设计用于智能手机而不是4K蓝光播放器或AV接收器的电视型号。

我们预计,CES 2021将更深入地探讨这些黑科技,目前拥有的LG CX和索尼A9G均为48英寸OLED电视机,或许我们将看到更紧凑的32英寸/43英寸高端电视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