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消息,日前,高通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一致推选安蒙(Cristiano Amon)接替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出任公司CEO(首席执行官),于2021年6月30日生效。

QQ图片20210106091307

莫伦科夫向董事会提出他决定在为公司效力26年之后从CEO一职退休。安蒙于1995年加入高通公司,目前担任公司总裁。莫伦科夫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担任高通公司的战略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莫伦科夫今年52岁,于2014年3月起担任高通公司CEO。他的工作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并使高通成为3G、4G以及目前5G的领导厂商。同时,他还负责带领公司业务向物联网、射频前端以及汽车等新兴领域拓展。

安蒙今年50岁,自2018年1月起开始担任高通公司总裁。在该职务上,他全面负责高通公司半导体业务(QCT),包括智能手机、射频前端、汽车和物联网领域的营收,以及公司的全球运营。

安蒙推动了公司业务向不同行业和客户的拓展以及多元化,全面负责高通公司的5G战略,并在过去近15年里带领开发了领先和差异化的产品路线图。安蒙还成功管理了公司的相关并购,从而增强了高通的能力并加速在射频前端、连接和网络等关键领域的增长。安蒙于1995年作为工程师加入高通公司。在公司任职期间担任过多个业务和技术领导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