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因为丈夫人事调动,玲姐辞职跟随丈夫从深圳到成都,成为了全职家庭主妇。儿子现在研究生在读,丈夫是公司高管,在接触私域电商之前,玲姐的日常就是晨练,养养花,遛遛狗,炒炒股。

从买到卖,好家云店收入高且透明

“我最开始是以一个买家的身份了解到品牌特卖平台的。当时我被朋友拉到一个购物群,因为在群里消费感觉很好,我有朋友看到我买的衣服也觉得很好,经常让我帮她们代买。后来买的多了,这个店主朋友就建议我自己当店主,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店主之路。

今年6月做好家云店店主,我发现在云店收入透明,赚的也更多。之前平台我销售额十万但是赚不到两万,在云店销售额十万我能有三万的收入,我现在在云店平均每个月有2万多的收入。”

机器人解放大量劳动力,我依然有时间养花遛狗

被问到作为一个曾经比较清闲的人,做店主播货、卖货是否占用了太多时间?玲姐回答道:

“没有,因为有机器人播货,每天依然有很多空闲时间,早晨锻炼,做家务,养花,遛狗,一点都不耽误。

我一般都是一两个小时看一次微信群消息,有没有人找我,有没有问题要处理。现在机器人会按时在群里播货推荐,节省了我大量的时间,真的要给机器人点赞。

虽然现在机器人还不完美,刚刚上线几个月,我相信之后会越来越智能的。而且前不久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问过我关于机器人的使用感受及一些使用建议,会不断迭代优化。

最开始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没有机器人,选货、播货、推荐都需要我自己花时间去做,成天抱着手机,老公就经常担心我的眼睛,然后也没有时间去美容院、去锻炼了,他就不太支持我。但是自从有了机器人后,我老公就没有反对了。”

自己就是“活广告”,卖货其实很简单

玲姐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坚持锻炼,打扮精致。她说:这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其实也是一种卖货技巧。

“我坚持锻炼、打扮精致,自己就是活招牌、种草机器。我会自购很多好衣库平台上的产品,比如衣服鞋子,我搭配好穿出去,别人看到觉得好看,就会主动问我在哪儿买的,这样会吸引很多顾客。”

“有了顾客之后,就要对顾客用心负责,这非常重要。

我会替顾客把关,帮他们推荐真正适合他们的产品。我经常会在后台看看顾客买了什么,如果发现顾客买了不适合自己的,我会私下建议他取消,然后给他推荐一款更合适的。这样顾客会觉得被重视被关注,会觉得我是个负责任的店主。

之前我有个顾客在店里买了一款风衣,我就私信建议她取消订单,然后推荐她更合适的一款。她收到货后就很开心,给我拉了好几个有购买力的顾客进群。因为她自己的购物体验好,所以愿意推荐别人加入。

当我看见某个产品特别适合我某个顾客,我也会私信这个顾客单独给她推荐。就这样,慢慢的,顾客对我的信任感就非常强,我的云店店铺渐渐成为他们的首选购物平台。

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售后一定要及时。当顾客火冒三丈找你处理售后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内安抚好,让他放心。我会告诉他:这个售后我来兜底,平台退不了,我给你退钱。这样顾客的火就会降下来,然后再详细去沟通、处理。”

顾客是养出来的,卖货是一件持续的事情

“播货、卖货是一件持续的事情。一开始生意就红红火火是不可能的,顾客都是自己花时间养出来的。其实顾客也在观望,看你这个店能不能开的长久,看你卖的是不是正品,是不是质量好的产品。

一定要让顾客对平台放心。所以我经常跟我的顾客介绍我们云店是由腾讯投资的,是个大平台,让消费者们对平台有信心,对平台的产品和供应链有信心。跟顾客强调假一赔十,直接告诉顾客,只要你觉得买到了假货,就去鉴定,验出来是假的,平台十倍赔给你。

顾客的消费信心强了,就会愿意在你这儿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