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LED与Mini-LED的区别是什么

导语:随着新的电视机都使用新技术去获得更好的显示效果,mini-LED和micro-LED是您将在2021年开始会更频繁地看到的两个术语。但是,这些术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mini-LED和micro-LED有何不同呢?

当您想到LED时,您可能会想到一些简单的小灯,比如电源指示灯、圣诞灯和玩具上的发光功能。但是,LED在您可能每天都在使用的一项技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就是您的电视机。随着最新的LED技术的发展,普通的发光二极管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LED基础知识

Micro-LED与Mini-LED的区别是什么

LED代表发光二极管,是现代科技中最简单的元件之一。发光二极管有一种特殊的半导体,当电流通过时会发光,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当电流接通时发光。当它熄灭时,天就黑了。

自从60年代出现在消费品中以来,LED开发就在这一基本前提上不断完善。改进使得它们变得更加明亮,产生了不同颜色的彩虹,但是这种基本功能已经定义了LED几十年。最近的产品,如高效灯泡和智能手机上的手电筒,都得益于现代LED提供的更高亮度,但是它们也被用于从红外遥控器到数字显示器的所有领域。

LED技术的最大变化是引入了有机化合物,使得多色LED可以沉积在玻璃上,就像打印机将墨水放在纸上一样。OLED具有显示亮色和完美黑色的能力,它已经成为电视界的领先显示技术。

但是,mini-LED和micro-LED可能会在2021年大大改变电视技术的格局。

Mini-LEDs:微小的背光会带来很大的不同

Micro-LED与Mini-LED的区别是什么

mini-LED比普通LED小,二极管的尺寸在0.008英寸(200微米)范围内,约为标准LED尺寸的五分之一。更小的尺寸意味着更多的LED可以在同一个区域内组合在一起,这样一台全阵列背光电视就可以在LCD面板后面拥有数千个微型LED,并提供100个或更多的离散调光区域。

与使用标准LED的电视的局部调光相比,这是一个数量级的增长,在大多数高端型号的电视上,调光区域仅为几十个。每一个较小的调光区都提供了更严格控制的背光,从而提供更好的亮度、更深的暗色,并减少因调光区溢出到高对比度区域而造成的光晕。这意味着出色的HDR性能,同时也意味着更丰富的整体画面,使得LCD电视更接近OLED——OLED目前是电视显示技术领域的冠军。

最棒的部分呢?mini-LED电视机的价格并不比使用标准尺寸LED的竞争对手电视机高出多少。价格上涨了几百美元,您就可以得到一个非常好的画面,这种类型改进曾经花费了几百美元,使溢价跃升到OLED。

Micro-LED与Mini-LED的区别是什么

早在2019年,TCL就以推出带有TCL 8系列Roku电视的mini LED而闻名,随后又将同样的mini-LED背光灯带到了TCL 6系列Roku电视(R635)型号上,这也是我们今年最喜爱的高价值电视。结果是,除了最大的75英寸型号,其他所有型号的价格都在1000美元以下,而这些电视机堪称市场中您能够买到的最佳电视机之一。

竞争对手肯定注意到了这一点,有传闻称,三星和LG都准备在2021年推出mini-LED电视机。

mini-LED是否值得买?

当然。mini-LED电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简单但有效而完善的电视设计,我们相当喜欢,它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画面和性能,但并没有出现重大的价格上涨。如果2021年有什么新技术值得我们推荐给购物者,那就是它了。不过,虽然现在市场中有一些不错的mini-LED电视可选,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选择等待,看看2021年这些制造商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Micro-LEDs:您能得到的最小发光二极管

Micro-LED与Mini-LED的区别是什么

不要将其与mini-LED混淆,micro-LEDs更加地小巧,为电视技术带来了更大的变化。目前的micro-LED尺寸小到50μm,直径约0.002英寸,是传统LED的1/100。在传统的电视尺寸和分辨率下,它的体积小到可以作为一个像素使用,这也是micro-LED非常有趣的地方。如果说mini-LED在现有LCD背光的基础上提供了一种改进,那么micro-LED有望更具革命性,提供一种可以与OLED并驾齐驱的技术,获得更好的亮度和更生动的色彩。

理解micro-LED像素的最好方法是想想体育赛事中的老式巨型电子显示屏,在那里,单个的灯光构成了屏幕上巨大的可见像素。但是,这些显示器体积庞大,分辨率低,不适合家庭使用。另一方面,微小的LED,也就是微米大小的LED,足够小,可以作为更传统的显示器中的单个像素。

以红、蓝、绿三色为簇,每个簇都是一个像素,可以根据您想要的颜色或亮度级别点亮,甚至可以完全关闭。这种关闭增加了液晶面板电视无法提供的东西:真正的黑色和无限的对比度。

46

但是,它们也能做到OLED电视还没有达到的一个技巧,即亮度水平高达5000尼特,大约是最亮OLED显示器峰值亮度的五倍。Micro-LED还承诺解决OLED购买者最关心的问题:屏幕老化。由于OLED和micro-LED具有不同的化学和电致发光特性,单个micro-LED像素将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保留静态图像,并且应该持续更长的时间,而不会出现OLED有机材料的颜色退化。

三星几年来一直在展示micro-LED显示屏,其中The Wall就有商业标牌和概念验证演示,这是一款巨大的模块化micro-LED电视,尺寸为146英寸,几乎可以覆盖从地板到天花板的一堵墙。(不可忽视的是,LG、索尼和TCL等制造商在过去两年都展示了类似的micro-LED显示屏。)

但是,如此巨大的尺寸还有另一个原因:三星仍在改进micro-LED的制造,而这正是达到4K分辨率所需的尺寸。然而,三星已经成功地使micro-LED更加微型化,并将The Wall的尺寸缩小为更合理的110英寸。展望三星2021年的micro-LED电视,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尺寸更小的电视肯定会随之而来。

47

micro-LED是否值得买?

虽然它们都将出现在市场上,但是我们建议您推迟购买micro-LED电视机。目前,将要出售的少数几款机型的尺寸绝对是巨大的,并且价格也相当不便宜。想象一下,一台4K micro-LED电视机的售价要几万美元。

有这么一大笔钱,您完全可以得到更好的分辨率。即使你想要一个电视机,现有的micro-LED电视机尺寸都太大了。目前,三星、LG和索尼都提供8K大屏幕电视机,尺寸在88到98英寸之间,价格介于3万到6万美元之间。

更重要的是,我们预计在未来一年里,8K电视机的价格将会更实惠。三星最实惠的65英寸8K电视机售价已经不到3000美元,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电视厂商推出更多的实惠8K机型。micro-LED绝对是一项值得关注的技术,但是这项技术的性价比现在还不够高,目前并不值得购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