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超市年货节正如火如荼。1月22日,宝洁大中华区全域零售事业群副总裁任远到访苏宁易购总部,与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快消集团总裁龚震宇复盘2020年双方合作情况,商讨年货节营销规划。会上,双方约定,未来将在数据开放共享、产品规划、全渠道合作等方面深耕,携手发力快消市场。

34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是危与机并存的一年。如何抓住机遇,挖掘新的机会增长点,实现双方合作的高增长,是我们接下来需要重点考虑的。” 龚震宇在会上表示。

数据显示,目前,更多线下消费转向线上。许多大型电商平台利用消费者的习惯转变,进一步增加了用户规模和粘性。“谁抓住了用户,谁就赢得了市场。”

35

据悉,接下来,双方将通过数据开放共享,深耕会员精细化运营。具体来说,苏宁与宝洁将共创标签优化,同步进行精准化的数智投放,营销工具加持,多手段实现构购物车搜索转化,精准工具赋能找准用户;同时,双方将利用智库、星河云、数据易道等底层数据,深挖人群洞察及‘人货场’运营策略,实现用户资产现状洞察、场景化关联分析、流量洞察及媒体组合;最重要的是,双方将通过双会员系统打通激活会员资产,拉升消费者终身价值,丰富人群画像。如针对性定制优惠券和会员专享价,同步会员主题日营销等,吸引新用户,增强老用户粘性,实现人群精细化运营。

在全渠道合作方面,双方将在稳定易购主站的基础上,后期开展与家乐福、猫宁渠道全业态合作的愿景。后期,宝洁内部将进一步打通内部人员架构,以便更好的配合苏宁双线全场景的生意发展,携手做大快消盘子。

销售的高增长,离不开好产品的加持。在商品规划方面,2021年,双方将重点针对高新品展开重点合作,通过对细分趋势品类进行市场及消费者研究,由宝洁提供长期稳定、全年供货的爆款单品、趋势品进行主推,规划确定全年促销套装,保持长期稳定的销售支持,打造全年爆款;在差异化商品打造方面,双方将制定苏宁直播、推客渠道专属产品,根据渠道特色差异化营销,实现全渠道协同发展,打好基于消费者习惯的平台产品组合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围绕提升销售所做的努力之外,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优势,通过在内、外媒更深维度的合作,品牌资源联合投放,实现销售、品牌双提升。

数据开放共享实现会员精细化运营,开展全渠道合作做大快消生意,完善商品规划打好商品组合拳,品牌联合资源投放……接下来,苏宁与宝洁的的高效率合作模式,无疑将突破生意新增长。

据悉,眼下正火热进行中的年货节期间,苏宁超市与宝洁正通力合作,积极备货,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优质的产品,助力消费者过好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