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脚步不断临近,是返乡团聚还是就地过年?从“返乡都得有核酸检测证明”、到“返乡需要居家隔离14天”等等,随着疫情的反复,各地的防疫方针也在动态调整。这样一来,随时掌握疫情动态、政策变化、以及出行指南也就成了今年回家的“必备功课”了。

那么,有没有那么一款 APP 可以“一键搞定”这一切呢?

同样也为回家做准备的我,在此给大家推荐一款神器:夸克APP。

夸克APP是啥?

简而言之,夸克是一款智能搜索APP。

在“回家”问题被热烈讨论之前的 1 月 14 日,夸克就率先升级了APP中的“防疫助手”服务,上线了“返乡政策查询”功能。除了“返乡政策查询”之外,夸克APP在 1 月 5 日就推出了本地和全国实时疫情简报,通过这项功能,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家乡的疫情数据、风险等级等数据,这些数据都是实时更新的最新数据。当然,你要看全国其他地区的疫情数据也是分分钟的事,想看哪儿的看哪儿的。

什么是“返乡政策查询”?如何使用这项功能?

“返乡政策查询”说白了就是只要你输入要前往的城市,就会显示当地最新的防疫管控政策,比如是否要核酸检测啊、是否需要隔离啊等等。这样就可以在回家或者出行之前就提前做好准备和计划了。

该咋用呢?

     
  1. 直接在夸克的首页搜索“健康”,然后前往“夸克健康”栏目,就可以看到“返乡政策查询”了;

  2.  
  3. 有夸克APP的,更方便了,直接打开APP,搜索“返乡政策”就可以用了;

  4.  
  5. 没有夸克APP咋办?下载一个,或者用支付宝搜索“返乡政策”也可以用。

返乡政策查询的结果示意图如下:

承包回家路的“春运出行”

下面再说说夸克APP的“春运出行”服务。这项功能可以说就是专门为春节返乡打造了“一条龙服务”。这个版块还是最新才上线的,可见夸克为了我们回家过年真是操碎了心。

“春运出行”涵盖了几乎一切与春节返乡相关的功能,比如买票啊、天气查询啊、订酒店啊、订门票啊,出行相关的都有。然后还有专门针对疫情的“防疫助手”,包括健康码、疫情实时动态、疫情风险等级等等。

这个“春运出行”直接通过夸克APP首页的“AI应用”就可以到达。

虽然离回家还有那么十几天,但是提前做好功课绝对是有备无患的,更何况还有夸克APP这个“外挂”的支援,省心省力又省事儿!对了,如果你关心接种疫苗的最新进展, 也可以去夸克APP的“新冠疫苗”专区瞧一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