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远光软件与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双方拟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在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学科建设、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通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的隔阂,培育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人才,携手助力产业与社会数字化转型。

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党委副书记陈莎莉等校方代表,远光软件总工程师毕伟、副总裁袁绣华、战略咨询及合作部总经理夏爱平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成立于2000年,下设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基础六个系部和一个实验创新中心,一直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主线,致力于培养“信息技术立足,经管理论占优,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应用型IT人才,为广东省信息化建设服务。会上,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能力,整合互补性资源,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将学校的科研教育与企业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推动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共创双赢。

远光软件总工程师毕伟对学院的教育理念、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远光软件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研究和创新发展应用方面有深厚积累,与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学科方向、专业设置有许多交集,双方在人才培养目标与需求方面高度契合,期待在接下来的校企合作中深入对接,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点,为未来开启更紧密的合作建立良好基础。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下一步,双方将围绕人才交流、课程开发、项目实训、科研转化落地等方面开启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为培育一流IT人才,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