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家电网《2020家电行业场景化风生水起,2021会更值得期待吗》文章分析显示,家电场景化是当下家电行业发展的新风口,也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消费大趋势。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家电的选购都有了更高的追求。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再只看其颜值和功能,而是更注重产品的全场景化解决方案。基于此,众多的家电企业也顺势推出了多款高颜值、高性价比和场景功能明确的家电产品,旨让舒适的家居场景体验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的常态。

作为智能科技企业中的翘楚,TCL已率先出招,一连发布了多款高端化技术产品,致力于满足厨房生活的多场景需求。TCL高质量地实现了全屋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满足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完美的家电全生态解决方案。

厨房食材一站式管理

一直以来,市场上的冰箱产品外观已经出现了从“上下双门设计、三门设计、对开门设计再到十字门设计”多重改变,外观上的连续变化,一方面是为了满足

消费者对于冰箱颜值的极致追求,另一方面是为满足消费者对于冰箱空间的多元化需求。

面对多元化的存储需求,TCL在对各个食材储存场景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为不同储鲜场景定制了个性化的储存方案,轻松实现了厨房食材的一站式储存解决。

TCL冰箱非常关注冰箱内部空间的合理设计。例如这款TCL 406P6-U静音冰箱产品,冰箱内部科学划分为冷藏室、变温室和冷冻室三大区域,可更好防止食物间的串味。其中,冷藏室更是针对不同类型食材进行了细致的划分,比如宽大食材隔层、普通饮品区以及高瓶区。更值得一提的是“三档变温抽屉”设计,抽屉内可根据所储存的不同食材需求随意调节温度,更完美地实现食材的“精准分区,干湿分储”储存需求。

合理的冰箱空间设计,不仅可以提高冰箱的空间利用率,同时可轻松实现厨房食材的“一站式”管理,轻松实现厨房食材的分类储存。

实现健康全场景厨房

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健康成为家电硬指标。但行业对健康冰箱的定义,多停留于空间杀菌和食材保鲜,缺乏进一步深耕。

TCL早已发现此趋势,主动探索管理用户健康,并提出了”智慧健康“产品理念。在健康饮食场景中,TCL冰箱通过全产品搭载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全方位守护食材的新鲜,完美解决了后疫情时代大众的健康存储需求,更对整个冰箱行业起着前瞻性的引导作用。

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的原理,是通过搭载等离子发生装置,冰箱内以1亿个/秒的速度持续释放正负离子,从而使得冰箱内部形成天然养鲜仓,拥有”99.99%的净化杀菌率“,更好地守护每一味食材的初始新鲜口感。

TCL C5智屏冰箱内更是直接搭载了一块智能大屏设计,大屏可直接进行健康检测,并完成科学食谱推荐,更好地为家庭健康保驾护航。

冰箱的“指脉识别”功能可轻松获得用户血饱和度、血管弹性、心率、血压等各项身体指标数据,进而实现有针对性地饮食搭配。另外,冰箱”人脸识别“功能可准确识别出用户的年龄、性别等信息,再根据识别到的信息结合【掌厨】云平台,为用户推荐合理的菜谱,高效实现健康全场景饮食管理。

此外,基于对”智慧健康”产品理念的坚持,TCL冰箱更是完成了“AI智能恒温养鲜、极冷蓝点魔盘、全温区变温空间”等多维保鲜技术的升级,能够更好地达到食材健康存储标准,从而轻松实现全场景全方位的食材健康存储的苛刻需求。

智慧家居全场景生态

不难看出,2021年在家电市场,做场景生态前景大好。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家电企业不要泛化场景营销,仅仅依靠表面上的捆绑"吆喝",生搬硬套,只会逐步消耗掉消费者的潜在购买力。家电品牌要想得到更为长久稳定的发展,还得将重心放在用户身上,深入挖掘用户的需求痛点,并不断完成技术产品的创新,争取最大程度上满足每一位用户的极致需求,从而实现精准化场景营销与个性化服务。

基于对5G新时代的洞察,早于前几年,TCL便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全面进入AI×IoT赛道。TCL持续围绕智慧空间,为用户构建AI×IoT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全面推动了从家电套系向家居场景套系的发展。

针对生活中用户需求,TCL C5智屏冰箱全面链接了洗衣机、电视、空调、扫地机等多个家居智能产品,轻松实现全屋互联,并完美地提供了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更便捷的是,TCL C5智屏冰箱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只需在厨房中语音交流就可以完成所有指令,彻底解放了用户双手。

从食材一站式管理、健康全场景厨房再到丰富的智慧家居全场景生活,TCL冰箱都是以用户需求为创新驱动,不断推出基于互联网设计、能够实现智能互联的冰箱产品,旨为将更智能的生活体验真正带到用户家中,引领用户享受更高品质的的全新智能生活。

TCL在高端市场已经领跑多年,如今又再一次抢上场景化赛道。随着2021年冰箱高端化、场景化趋势的加速重叠,TCL将会继续深耕智能冰箱领域,开发出更多提升厨房全场景体验的冰箱产品,并加速全球场景生态化布局,引领全行业实现“智慧厨房”快速发展。相信,未来TCL冰箱也仍旧是全家电行业最值得期待的产品,2021年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