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中国传统武术里,咏春拳和金钟罩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咏春拳讲究以柔克刚,金钟罩则是主动防御,而这两种功夫都能很好的保护使用者并将其受到的伤害值降至最低。而在造车行业,北京现代的i-GMP平台则充分发挥出了类似咏春拳和金钟罩的特点,通过“软硬兼施”的方式,充分保障驾乘者的出行安全!

图片1.jpg

亮出看家本领 化险为夷有绝技

i-GMP平台是现代汽车推出的全新一代技术平台,融合了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在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不仅能够大幅提高车辆操控性能,更可以加强安全属性,在极端情况时,通过“软实力”和“硬实力”最大程度的守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汽车如同“咏春”一般的“软实力”就变得尤为重要。出自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均采用了拥有良好吸能效果的多重骨架引擎室结构,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不仅能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

图片2.jpg

另外,在小面积偏位撞击事故中,通常车辆会出现剧烈旋转的情况,此时乘客被安全气囊保护的效果微乎其微,而且很有可能会被后方车辆追尾、导致发生二次事故。而对于这种危险情况,北京现代i-GMP平台自然也有充分的考量——当发生偏置碰撞时,通过移动控制技术令车身不会发生旋转,而是倾斜着继续前行,从而防止乘员头部和颈部受到扭转损伤,同时避免了二次碰撞的发生。

图片3.jpg

i-GMP平台不仅能“以柔克刚”,更能以“金钟罩”一般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i-GMP平台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例如,基于该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的平均强度达到70.7kgf/mm2,较上代车型增加了约3%,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凭借强硬的车身强度能够更好地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图片4.jpg

此外,当汽车遇到猛烈的碰撞时,绝大多数车型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变形,继而对驾乘者的生命造成威胁。考虑到防变形的需要,第十代索纳塔通过大量使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部件广泛应用在仪表板横梁、后下梁等关键部位,大大降低车辆受到外力撞击后产生变形的风险,真正为驾乘者提供了“钢筋铁甲”般的移动空间。

超强智能“大脑”安全时刻守护

时刻保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驾驶习惯会让行车更安全,但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这时更为精准、智能和丰富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就能大大增强安全保障。

作为全球领先的模块化平台之一,i-GMP平台拥有超强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能让平台上的车型集成更多前瞻智能安全科技。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均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23项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这些智能安全科技,能够提前预判、预警甚至自动协助驾驶者及时调整车辆运行姿态,有效降低各种事故和风险的发生,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性。

图片5.jpg

例如,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交叉路口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早晚拥堵的高峰时期。此时,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功能就派上了大用场。该功能可以综合分析前方摄像头信息和雷达信号,侦测前方车辆、行人、骑车人及交叉口的车辆,预先警告并采取制动措施,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图片6.jpg

可见,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不仅通过“刚柔并济”的方式保障驾乘者的安全,更将日常用车生活全面覆盖,于细节之处让用户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安全出行体验。

安全,是消费者对出行的核心诉求,而一辆车只有具备了足够强大的安全性能,才能够在危急时刻为车内人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以更优的材料、工艺和多项智能安全配置,为驾乘者提供了呵护备至的移动空间。随着i-GMP平台的不断发展,北京现代还将打造出更多安全性十足的车型,随时随地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