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已过,而快手带来的璀璨星光与内容盛宴尚未落幕。自2月1日起,在各大城市“年货专场”、星素结合“牛人之夜”、精彩短剧爆棚的“初五剧好看”等每天都不停歇的大牌节目之后,快手“超级播”还会持续提供更多新鲜内容。2月24日,也就是大年十三晚8点,“快说车”将带来知识问答专场“福气大篷车”,向现场观众分享普及汽车知识的同时,带来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抽奖大礼!目前已有超过两千万人预约本场直播,可见人气爆棚。

届时,主持过《我是大明星》、《快乐向前冲》等王牌节目的湖南经视主持人李鑫将出现在直播间,携手许多汽车大V与用户,就汽车知识、驾驶体验、问答解惑等方面释放出海量“干货”。同时,“福气大篷车”节目期间,还将进行有奖问答回馈用户,礼品包括行车记录仪、Airpods、iPhone12、vivo X60等电子产品,更有2台Tesla Model3一个月使用权!内容与福利齐飞,要让广大车迷过上属于自己的“牛年”。

据了解,“快说车”是快手聚焦汽车垂类内容的频道,截止2020年8月,已经聚拢14万汽车作者,覆盖粉丝超过5.5亿,日活跃粉丝1.5亿、日均作品6.5万,日直播场次3.5万场,日均直播观众3800万。

“快说车”在汽车领域内容全面、维度完善,是吸引用户关注的核心原因,此前快手发布汽车年度创作者榜单,既有像虎哥说车、猴哥说车这类大名鼎鼎的千万粉说车主播,也有陈震同学、此地无垠这样的专业车评人,玩转高难度汽车特技的地表最强女司机yoyo、维权大户汽车热心人-老常等,形成了汽车产业全领域全方位的覆盖,满足用户对不同内容的需求。

不仅仅是在自家平台进行内容生产,“快说车”还在进一步出圈:2020年10月,“快说车”首次线下参加北京车展,累计生产了1.1万个车展相关视频,相关话题视频的总播放次数近13亿,线下活动同样人气爆棚,整个展会期间的到访及宣传物料曝光已覆盖近10万到场观众。

去年12月,“快说车”策划“你的头盔快来守护”活动,联合全国多地交警,以短视频+直播的方式传播安全出行知识,并在农村、城郊、城市打工子弟学校等地区免费送出“快手快说车”专门为骑手们定制且符合国家3c标准的爱心头盔。活动覆盖全国41个城市,其中7场为走进校园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直播,触达3140.8万人。

根据Kantar数据显示,快手平台汽车用户渗透率为50.4%,高出行业均值11%。高活跃度汽车用户为快手汽车账号IP商业化和汽车品牌营销探索铺平了道路。目前,快手“快说车”频道已经搭建起一个独特的“人-车-生活”内容生态,通过“短视频+直播”连接车企、汽车创作者与车主,拉近不同群体之间的距离,实现优质内容滚雪球,也为汽车营销提供了全新的方向。

高日活、多圈层、广领域的用户群体特征,也让快手具备强烈的知识媒体平台属性,而 “短视频+直播”的赛道,使快手有别于其他泛知识平台,实现更加深度和广域的传播。从“快说车”首档知识分享类节目即将上线可以看到,快手正在围绕“车生活”为用户打造更权威、更全面、也更生活的第一手知识来源。广大车迷不要忘了提前点击预约,2月24日准时出现在快手“超级播”直播间,享专业知识,抽豪华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