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喜临门(603008)发布公告,公司与岚月影视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全资子公司晟喜华视60%股权转让给岚月影视,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6亿元。

对于喜临门此次剥离非主营业务的动作,证券机构给出了正面评价。12月30日,国盛证券发布研报,维持了喜临门的买入评级,并对其给出了“进一步聚焦主业,未来稳健增长可期”和“产品矩阵迭代更新,渠道精细、立体化布局”等利好评价。

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床垫行业整体遇冷,但反观中国床垫第一股的喜临门则表现强劲。在喜临门披露的Q3财报中,前三季度营收达到34.53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主营业务家具板块Q3实现营收14.69亿元,同比增长14.4%,环比增长18.3%,相比此前半年报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有增长。

12

仅在今年双11,喜临门就以全网7.2亿销售额和B2C同比增长141%的数据,连续多年蝉联行业全网第一,喜临门床垫销量更一举超过床垫行业第2-5名天猫官方旗舰店的销售额总和。

在财报中,喜临门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近5年累计共9.95亿,且长期为正,这也说明公司的盈利质量优异。

这样的市场的成绩也反映到了A股市场,根据喜临门沪指周K线走势看,今年5-11月,喜临门股价已经涨幅超60%;此外,东方财富网在近60天内7个研究报告中均对喜临门维持“买入”评级;而从9月流通股东看,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蓝墨投资管理公司等均增持或新进了喜临门股票。

在产品方面,据喜临门Q3财报显示,研发费用率占2.4%,并且其研发费用投入长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这为公司的长期获利能力提供了保障,也增强了消费者和投资方的信心。其中,“东方软床”系列、“圆韵”系列及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Smart 1智能床垫等均受到市场肯定。此外,喜临门也与故宫、华为HILINK等第三方合作,将核心产品与文化和智能家居结合,推动产品升级。

预计,此次喜临门剥离非主营业务后,将更加有利于聚焦床垫主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其在优势产业中的龙头地位,向全球战略布局和全球床垫第一品牌迈进。而随着海外市场逐步恢复,以及国内市场交房量上行等利好趋势,也让资本市场对喜临门的未来表示持续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