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在日常工作或者学习的场景中总会遇到需要对一些图片进行压缩的场景,大家通常的做法可能是百度搜索能够提供在线图片压缩的网站,这有时候确实能解决问题,但也可能产生更多的问题。

比如:

1、压缩后的图片大小依然不符合要求(一些场景要求图片大小小于XXXKB)。

2、如果是较为隐私的图片上传到提供服务的压缩服务器上后服务提供方没有及时删除图片则存在图片泄露的可能。

要解决这些问题显然需要一款更强大的图片压缩工具,尤其是要解决第二个问题在线图片压缩网站是不能用了,只能是能够本地运行的图片压缩软件。

43

如果你是一名冲浪达人,可能知道一些口碑较好的图片压缩软件,比如JPEGmini、Squash、PP 鸭和TinyPNG。但这些好用的图片压缩软件有一个共同的问题——要钱。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款既免费又功能强大的本地图片压缩软件,那就非本文要介绍的图压莫属了,值得一提的是图压支持Windows和Mac双平台,所以无论你用的是Mac用户还是Windows用户都能享受到这份福利。

图压是什么?

图压是一款免费的本地图片压缩软件。对所有个人和企业用户完全免费!

44

使用图压,可以在不影响视觉效果的条件下,将需要添加到网页、PPT、Word、PDF 中的图片文件大幅减少,降低传输时间。在上传图片遇到文件大小限制时尤其好用。

图压支持JPG/PNG/GIF/SVG等四种格式的图片压缩,在压缩的同时,可以指定目标图片的宽高尺寸,且可以设定压缩后输出图片文件的大小(这一功能有时候特别有用)。

在使用在线压缩工具时往往只能同时处理一张图片,如果你有几十张甚至上百张图片需要压缩,那将是一个耗时又枯燥的活。好在图压支持批量图片处理,能够一次处理大量图片,就算数百张也不在话下。根据官方给出的实测,压缩99张10KB至10MB不等的图片,耗时仅43秒。

此外,图压对图片的压缩处理均在本地完成,无需联网,图片不会上传给任何人,能够有效的保护用户的隐私。

使用方面,图压软件界面清爽易操作,只需要将要压缩的图片拖放到图压的软件窗口里便会自动开始压缩。

图压的压缩效果如何?

图压使用了最新的压缩算法,可以使图片文件大小大幅减少,而不损失视觉质量。当设置压缩强度不是特别高的时候,肉眼几乎看不出图片质量的差别,但图片文件大小的减少却是非常可观的。

45

图压官网提供的样例图片中,有图片在压缩后可以节省90%的存储空间但压缩后的图片跟压缩前的对比仍然看不出差别。当然,图压虽然称得上名副其实的神器,但显然不是神,你也不能指望所有图片都能在保证视觉质量不下降的同时图片文件大小减少90%。不过根据我们的测试,不同类型的图片经图压压缩后文件大小减少40%-50%图片视觉质量基本不会有损失。

你也可以下载后用自己的图片做测试,这比样张更有说服力。

由于我本人从事编辑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图片。之前我也是每次都使用在线压缩工具。曾经一段时间内使用过TinyPNG,但是TinyPNG是有数量限制的,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了图压这款软件,试用后再也停不下来了,现在图压已经成为了我每天必用的软件之一。当然你不一定有像我这样频繁的图片处理需求,但常备在电脑上,总有用得上的时候。

加上图压这块软件完全免费,也没有任何捆绑,和那些价格不菲的图片压缩软件相比,图压绝对是国产软件中良心的上乘之作了,还等什么,装它!

传送门:

图压macOS版下载地址:https://x.newhua.com/soft/1079

图压Windows版下载地址:https://x.newhua.com/soft/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