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深圳】在创新和知识产权日益被重视,人工智能日益被关注的背景下,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指导,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慧芽、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年产业互联创新峰会--知识产权+人工智能专场” 将于2021年3月26日在深圳举行。

为了加快实现以人才、技术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大会将围绕“知识产权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题,拟邀请十几位知名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分析市场现状、知识产权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寻找创新契机和发展道路。届时将会有政府机构、科研院校、投融资机构、产业协会联盟、高新科技企业代表约300人将参加此次活动。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和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迅速,技术发展日益成熟、应用场景日益丰富,企业数量、融资规模均居全球第二,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化大国之一。

根据创新和知识产权情报SaaS服务商智慧芽数据观察,提及“人工智能”的专利在全世界有43万多件,其中中国有超过12万件,广东有超过3.2万件,其中深圳的申请人有2.5万件左右。

在产业结构升级的推动下,大量的科研资源都投向人工智能领域,将促进多个领域的交叉创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面向产业需求,立足源头创新,多年前重点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已产生一大批具有学术影响力、推动产业技术革新的原创性成果。而作为一家立足于科技的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智慧芽拥有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并获评“全球三十大最佳AI应用案例”。2021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将与智慧芽强强联合,建立“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创新联合实验室”,开展人工智能方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加深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