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没让人失望。还记得前几年,对于智能冰箱中“智能”一词,各大冰箱厂商虽各显神通,但说到底还是从硬件下功夫,对于食材管理及保鲜这些用户痛点,是没啥作用的。那时候业内还为此出了一个名词,叫做自嗨式的伪创新。好在,这一两年算是峰回路转,智能冰箱的发展被拽回了正轨,物联网和解决用户痛点成了大势。

 

 

 

此次AWE,最引人关注的大概就是赢得冰箱“高端第一、行业第二”双title的卡萨帝,小编围观了卡萨帝冰箱的智慧厨房场景,说实话还挺有意思的,也很感慨,一直觉得物联网时代离我们还挺远,没想到都快走进千家万户了。

言归正传,卡萨帝冰箱这次有两个点非常吸引人。首先就像找个“保姆”一样,用户只要把食材放进去,冰箱会帮忙检测、录入食材信息,针对食材的状态调整制冷模式,啥时候吃最好,过没过保质期,冰箱都非常清楚。不仅如此,食材吃完后冰箱还能提醒是否补货,如果确认补货食材将自动补货配送上门。

 

 

 

另一点是健康管理推荐食谱,简单来说,冰箱智能化的水平已经开始考虑用户的身体状况,推荐合适的食谱,实现真正意义上买、储、吃、做于一体的全场景智慧服务,也难怪卡萨帝冰箱将此次的口号,定为“实现食材与冰箱的对话”。

如果说早前《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表明健康已成为家电行业的硬指标,那么卡萨帝冰箱在此次AWE放出的大招,算是对于行业内的健康定义进一步深耕。15年探索高端之路,卡萨帝终成物联网时代高端第一品牌,品质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