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2021苏宁易购焕新产品升级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零售总裁侯恩龙表示,苏宁将用更简洁的操作、更划算的价格、更好的体验,服务消费者以旧换新。

据介绍,目前,苏宁以旧换新业务范围涉及到大家电和3C类商品,包含,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烟灶、净水、手机、电脑、数码、影音等多种品类。

不仅如此,苏宁已经打通家电产品跨品类焕新和手机电脑产品的跨品类焕新。也就是说,在苏宁旧空调可以以旧换新电视、洗衣机等大家电产品,旧手机可以以旧换新电脑。

对此,侯恩龙表示,这只是苏宁打破以旧换新品类壁垒的第一步,未来苏宁还会进行更多的跨界尝试。

当然,有新突破的同时,也会有新的福利送上。

侯恩龙介绍说,即日起,苏宁特意为家电用户推出了上门免费检测服务。消费者如果担心家中电器是否在“状态”,可以申请家电保养服务,让专业工程师检查一下。

除此之外,苏宁即刻启动双线家电、3C品类5亿焕新基金,消费者可以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薅羊毛”。

为更好展示苏宁易购以旧换新的力度,侯恩龙还在现场算了一笔账:以一台3799元的一加9(8+128G)手机为例,消费者用某一型号的一加8手机换新,通过旧机折价、平台补贴以及电信套餐补贴的形式以旧换新,最后苏宁还要补贴上33元。

对此,侯恩龙在发布会现场感叹,“一加8变一加9新机,不掏一分钱,苏宁还送您一大杯咖啡,不香吗?”